黑客威脅美國警方   支付贖金否則公開告密者身份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28 09:19 | 科技新知
最近代工生產商 Quanta 被黑客組織 REvil 勒索的事件,成為網民茶餘飯後的話題,原來面對機密資料被盜取後被敲詐的,並不只是商業機構,就連執法機關亦同樣受到要脅。美國傳媒日前報導指,黑客組織 Babuk 向華盛頓大都會警察部門進行敲詐勒索。
 
06FB.jpg

今年開始崛起的黑客組織 Babuk 日前在暗網表示,他們下載了 250GB 的機密資料,要求華盛頓大都會警察部門在 3 日內支付贖金,否則就會公開取得的資料,當中包括向警方告密黑幫的線人資料,而且會持續攻擊包括聯邦調查局、國土安全局轄下的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部門等國家機關。
   
相信 Babuk 所指的攻擊是公開首長的報告、擬拘捕的名單和監視人物清單等。Babuk 上載了多張截圖,顯示他們取得的檔案和資料夾名稱,部份則顯示資料夾的最後修改日期,目的相信是要向對方證明手上的確掌握機密資料。報導未有提及 Babuk 要求的金額,但這個黑客組織在今年已經向西班牙電話零售連鎖集團 Phone House,還有 NBA 球隊休斯頓火箭進行過同類勒索。
 
資料來源:slashdo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