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G 推「隱藏」選項   用戶不再被 Like 數困擾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27 08:27 | 科技新知
Facebook 和 Instagram 昨日宣佈,用戶可以選擇是否顯示帖文、相片或影片的 Like 數,這個全新選項由即日起向所有 Instagram 用戶提供,Facebook 則會在未來數星期陸續向用戶提供。用戶選擇不顯示實際 Like 數的話,就會以「Liked by XXXXX and others」替代。
 
01FB.jpg

Instagram 在 2019 年就已經開始隱藏帖文和相片的 Like 數,不過並非由用戶自行決定。Instagram 認為這樣可以減低社交壓力和避免情緒低落,不少用戶對此表示歡迎,但市場推廣業界和部份 KOL 則唱反調,認為此舉破壞社交平台的使用體驗。Instagram 在上月宣佈進行測試,讓用戶自行選擇是否將 Like 數隱藏,現在選項正式全面推出。
   
用戶可以設定所有帖文隱藏 Like 數,Facebook 和 Instagram 亦提供獨立選項,不向他人顯示自己帖文的 Like 數,而 Instagram 還提供多一點彈性,用戶可以逐個帖文作出選擇,類似選項數星期後亦會在 Facebook 提供。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