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 爆嚴重保安問題   用戶資料疑被盜涉 38 億電話號碼

虎仔 / 馬日山 2021-07-27 10:37 | 科技新知
在語音社交平台 Clubhouse 公佈開放註冊,毋須再靠邀請碼後不久,就傳來一個壞消息。有黑客表示從 Clubhouse 盜取了整個手機號碼資料庫,並安排在暗網出售,為了證明手上資料的真實性,黑客還提供了 8,350 萬個日本手機號碼,讓買家可以進行確認。
 
05FB.jpg

據悉 Clubhouse 被盜取的電話號碼資料庫,裡面有多達 38 億個手機號碼,這些電話號碼除了 Clubhouse 用戶本身,還包括他們將手機的電話簿上傳,即他人的電話號碼。網絡保安專家 Marc Reuf 表示,黑客打算在 9 月將 Clubhouse 電話號碼資料庫,以價高者得方式出售。
 
0727-5b.jpg

透過手機號碼註冊的 Clubhouse,雖然之前一直採取邀請制,但仍然要求未能即時登記加入的網民提供手機號碼,又會要求網民容許將電話簿的聯絡人清單上傳和同步。這樣做是為了發送邀請函,得知是否有朋友正在使用 Clubhouse,並且在新加入後向朋友發出通知。
 
這並非 Clubhouse 首次捲入資料外洩事件,今年 4 月有 130 萬用戶資料在網上流出,不過 Clubhouse 否認被黑客入侵,反指資料是 App 內的公開資料,任何人都能夠閱覽。今次 Clubhouse 亦否認被入侵,指電話號碼是由機械人生成,他們並沒有資料外洩。
 
資料來源:news18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