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專用運動手環!Fitbit Ace 3 開箱評測

DanielTangHK 2021-10-03 01:34 | 科技新知
現時城市人講求健康生活,不止是成年人,連小童也成為了追求健康的群組之一。很多父母會選擇購買運動手環給子女作手機之用。此時此刻,各種主打兒童市場的運動手環應運而生。而被 Google 收購了的 Fitbit 也推出了 Ace 3 這款主打小童市場的產品。

ace3.jpg


Fitbit Ace 3 的包裝盒相當繽紛,配件則只有說明書和充電線。手環主要由中間的 “黑豆” 和錶帶組成。今次小編上手的宇宙藍錶帶配翠綠色錶扣。手環正面有一個黑白 PMOLED 螢幕,主要操作是透過觸控螢幕和按壓手環兩側。Ace 3 背面有一個心率檢測器,但根據官方所示有關功能已經停用,並不能啟動。
   
Fitbit Ace 3 需要靠 Fitbit App 來連接手機。在首次連接 App 時,登入後父母需要建立一個孩童帳戶用來連接 Ace 3。轉換孩童模式和父母檢視模式需要密碼,所以父母可以直接在子女的手機上開啟孩童模式,子女可以在有限的權限下在自己的手機檢視手環的基本資料,更能透過手環接收自己手機的通知,而父母也可以隨時監察手環。
   
手環有不同的功能,除了步數外,還有其他實用功能如鬧鐘和秒錶等功能,當然透過手環能查看每日的步數,睡眠狀態和每小時活動等等,它也會提供一個「活動分鐘數」用來顯示小朋友活動的分數。但是就沒有額外的應用程式就可以安裝在 Ace 3 了。
   

總結來說,Fitbit Ace 3 非常適合小朋友使用,但是否據官方所說適合六歲以上的兒童呢?小編認為手環能吸引到初小的學生但至於高小的學生,可能會追求功能性較多的運動手環甚至智能手錶。但是以剛剛學會獨立的小學生來說,不論對子女還是家長都是非常適合。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