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警方遺失市民資料   儲存載體卻令網民十分震驚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28 08:06 | 科技新知
日本東京警視廳昨日公佈,他們不慎遺失了 38 名市民的個人資料,就事件向涉事的市民和公眾致歉。資料遺失的消息一出,馬上引來日本網民的熱議,原因並非與市民私隱有關,而是警方竟然還使用如此老舊的載體去儲存資料。
 
原來在東京目黑區遺失的原來是兩枚磁碟,對於很多網民來說,磁碟可能是代表儲存進度和檔案的 Icon 或 Emoji 符號,年輕的網民根本從未見過或接觸過磁碟。有日本網民對警方仍然使用磁碟儲存資料表示驚訝,甚至有人以為是假新聞,亦有網民語帶譏諷指即使磁碟遺失亦因為沒有磁碟機而難以讀取,是值得稱讚的保安措施。

警方負責人透露兩枚磁碟儲存了 2012 年,當地社區 38 名租房者的姓名、出生日期和性別資料,本來是警方協助房東調查租房者是否黑幫成員。磁碟在 2019 年起存放在一個有鎖的收納庫內,但直到本月 7 日,房東再次要求警方協助時,卻發現磁碟遺失,估計是被丟棄了,警方強調現時沒有個人資料流出或被利用的報告。
 
1228-2a.jpg

資料來源:Yaho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