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 Galaxy 旗艦   獲 Android 12 系統升級

虎仔 / 馬日山 2022-01-04 09:10 | 科技新知
提起智能手機界的「神機」,很多人都會想到「萬能 Key」HTC HD2,其實 Samsung Galaxy S III 亦有不少支持者,一直默默為這款在 2012 年 5 月發表的旗艦繼續開發,讓它的壽命可以不斷延長,在 Dual Boot Sailfish OS 和支援 Linux 後,有開發者甚至為 Galaxy S III 升級至 Android 12。
 
討論區 XDA-Developers 的開發者「html6405」日前公開他的開發結果,他成功將 Android 12 在使用 Exynos 4412 的 Galaxy S III 3G(型號 I9300)啟動,而且數據連線、相機、Wi-Fi、藍牙、軟硬件加速影片播放都能正常運作。「html0645」所採用的 Android 12 是來自非官方 LineageOS 19.0 自訂 ROM,但大部分 LineageOS 的專屬功能都未有加入,畢竟這只是開發初期的成果。
 
這類單人匹馬開發的項目,有 Bugs 是少不免,現時 SIM 卡 PIN 密碼無法正常運作,格式化 microSD 會導致不斷重啟,而且 NFC 功能亦暫時失效,上述種種都有待「html0645」逐一解決。如果你手上有符合條件的 Galaxy S III,又有興趣拿來升級,可以前往 XDA-Developers 討論區看看。
 

 
0104-4a.jpg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