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殺 Apple、Google!LINE 智能揚聲器日本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17-06-16 11:41 | 數碼影音
幾乎所有科技公司都在積極研發人工智能系統,其實今年年初的 MWC 2017,軟件公司 LINE 亦發表了自家雲端人工智能平台 Clova。昨日 LINE 就在日本舉行的年度大會上,公佈了他們首批使用 Clova 平台的家用智能揚聲器產品。

0616-5bFB.jpg

跟 Amazon Echo、Google Home 和 Apple HomePod 差不多,LINE 的智能揚聲器都能夠提供用戶需要的新聞、天氣等資訊,亦可以控制家中的智能電器、播放串流音樂、設定鬧鐘,與家庭成員作簡單的對話溝通。因為是 LINE 的出品,這批揚聲器當然可以透過語音發送 LINE 訊息和作出操控。

0616-5c.jpg

LINE 發表的智能揚聲器有 WAVE 和 Champ 兩款,當中以 Champ 最令人眼前一亮,因為 LINE 用上了為人熟悉的熊大(Brown)和莎莉(Sally)造型,外形設計吸引讓人無法抗拒。外形比較普通的 WAVE 會率先開售,售價 15,000 日圓(折合 HK$1,054),至於可愛的 Champ 則要等到今年冬天才上市,售價待定。不過 Clova 人工智能系統暫時只懂日語和韓語,就算要帶到香港使用亦有一定難度。

0616-5b.jpg

資料來源:Stuff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