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樂視有勁敵?Facebook 籌備英超直播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22 13:14 | 數碼影音
唔少球迷為了睇波而安裝收費電視,支付高昂月費,這個情況未來有機會改寫。外國傳媒日前報導,Facebook 最近從著名體育電視頻道 Eurosport 挖走其行政總裁 Peter Hutton,就是為了協助這個社交平台開發大型體育項目的直播服務。

0122-4aFB.jpg

早前 Facebook 已經嘗試競投在印度極受歡迎的板球聯賽直播權,但最後無功而回。外國傳媒相信,Facebook 透過挖角撬走 Hutton 是要在 2 月 9 日 2019 至 22 年英超電視和數碼播放權截標前上任,因為有傳聞指 Facebook 和 Amazon 都在爭奪部份賽事的直播權。Hutton 在 Eurosport 效力 3 年期間,成功以驚人的 9.2 億英鎊拿下了整個歐洲市場的奧運會直播權,他之前亦是負責處理世界盃和大滿貫網球賽版權的 MP & Silva 集團行政總裁,經驗非常豐富。

現時估計用戶人數超過 20 億的 Facebook,當中有大量球迷,而他們過往有串流直播美職聯、墨西哥頂級聯賽和部分歐聯比賽的經驗。雖然 Hutton 未必能夠趕及在英超直播權首輪競投前上任,但可以肯定未來 Facebook 會有機會成為網民和球迷睇波的平台。

資料來源:The Guardia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