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統恐受影響,美國眾議院要求 Facebook 暫停發展加密貨幣 Libra

管理員 2019-07-04 11:22 | 數碼影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由於Facebook日前提出的加密貨幣Libra標榜能與政府法定貨幣交換,因此引發不少美國眾議院與金融服務委員會等單位關注,擔心是否因此讓現有金融系統受影響。而在稍早正式致信內容中,金融服務委員會要求Facebook暫停此項計畫。



01.jpg

依照金融服務委員會包含Maxine Waters、Carolyn Maloney、Lacy Clay、Al Green與Stephen Lynch在內成員署名信件中,表示擔心Facebook提出的加密貨幣Libra將影響現有金融系統,因此希望Facebook能先將此項計畫暫停。

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委Maxine Waters其實在Facebook日前提出加密貨幣Libra時,就已經提出相關質疑,認為依照Facebook強調Libra能與現有政府法定貨幣交換,加上目前Facebook使用人數規模,以及相關隱私漏洞潛藏風險,可能會造成美國或全球金融系統穩定受影響。

因此,Maxine Waters認為Facebook提出加密貨幣服務必須有適當監管,否則可能會遭有心人士利用,進而產生更大危險。

而Facebook在後續回應則表示會與眾議院議員提出意見配合,並且在金融服務委員會的聽證會上作完整說明。



就Facebook先前介紹,Libra加密貨幣將以名為Calibra服務運作,透過區塊鏈技術提供數位錢包功能,讓使用者能以獨立運作的app,或是透過Messenger、WhatsApp服務使用名為Libra的加密貨幣,並且支線上、線下使用,同時也能與政府法定貨幣交換,另外也將藉由加密技術確保使用安全。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