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防塵二百五有找!小米戶外藍牙喇叭開箱 + 評測

Jason 2020-01-02 19:03 | 數碼影音
小米一直以來推出的商品都以性價比做為主打,訴求讓用戶在低預算下也能買到好商品;而小米最近在香港推出一款以喜好戶外活動人士或是露營中毒者為主要客層的「小米戶外藍牙喇叭」,不但支援藍牙 5.0、IP55 生活防水防塵,售價更只要 HK$229,我們前陣子也收到一組,現在就來開箱順便試玩一下。

IMG_2134.jpg


小米戶外藍牙喇叭技術規格

  • 尺寸重量:73 x 73 x 147mm / 380g
  • 無線連接:藍牙 5.0
  • 通訊距離:10m(無遮擋)
  • 藍牙協議:HFP / A2DP / AVRCP
  • 電池容量:2600 mAh
  • 音樂播放時間:8 小時(100% 音量)
  • 防塵防水等級:IP55
  • 充電端子:USB Type-C

IMG_2135.jpg
IMG_2136.jpg
▲ 包裝上標明了關於藍牙喇叭的一些特點與規格,這邊可以發現這款藍牙喇叭是由同樣是小米生態鏈公司的 1More(萬魔)所代工製造的。

IMG_2137.jpg
▲ 打開包裝,首先是簡易的說明書。

IMG_2138.jpg
▲ 再來是用泡綿袋裝著的喇叭本體以及一條 USB-C 充電線。


圓筒狀造型,方便攜帶

小米戶外藍牙喇叭本體採用了圓柱狀設計,設計極簡;喇叭的頂部設計成音量轉盤,調整音量只要順時鐘或逆時鐘轉喇叭頂部就好,而電源鍵設計在底部,側邊還有 USB-C 充電接口,上方設有防水蓋保護,避免雨淋到而損壞。

小米戶外藍牙喇叭由於刻意採用與易開罐體積類似的設計,因此它很容易攜帶,出門時可以把它放在背包的側邊水壺袋內,或者是騎單車的時候可以把它放在水壺架中帶著走。此外,喇叭還設計了一條橘色的彈性掛繩,除了方便手拿以外,也可以把喇叭掛在單車龍頭上;亮橘色的掛繩在設計上也做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IMG_2141.jpg
▲ 喇叭整體呈現深灰色圓柱狀。

IMG_2142.jpg
▲ 喇叭體積並不大,差不多就是一罐大的易開罐體積。

IMG_2143.jpg
▲ 機身上有一條亮橘色掛繩,方便手拿或是掛在包包、單車上。

IMG_2144.jpg
▲ 底部是電源按鈕,除了可控制喇叭開關之外,聽音樂時按一下可暫停 / 繼續播放,電話來時按一下可接聽。

IMG_2145.jpg
▲ 頂端則設計成音量轉盤,順時針轉是增加音量、逆時針轉是降低音量。較可惜是無法從喇叭上控制上一首或是下一首歌。

IMG_2146.jpg
▲ 側邊防水蓋蓋住的是 USB-C 充電接口,它內建 2600 mAh 電池容量,已經可以播放 8 小時以上的音樂;如果還不夠的話,它支援邊充電邊播放,只要插上行動電源就可無限延長續航力。


52mm 揚聲器,可當作免持聽筒

在喇叭本體部分,小米戶外藍牙喇叭主要採用一個 52mm 的大尺寸單體,小米強調具備 360 度全向音效,低中高頻均衡;此外它也內建雙麥克風,除了可當作來電時的免持聽筒外,還可透過雙麥克風做到通話降噪。

小編試著播放一些流行歌曲做測試,發現小米戶外藍牙喇叭在音量上的確頗具威力,調到 100% 音量後相當大聲;而它的低頻延展性還不錯,在戶外聽也不會有低音被吃掉的感覺;人聲的部分特別突出,因此蠻適合拿來聽流行歌曲。若是再把售價納入考量,小米戶外藍牙喇叭的表現已經算是非常好。
 

▲ 小米戶外藍牙喇叭播放音樂測試

IMG_2147.jpg
IMG_2148.jp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