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遙控器添加觸控功能   新 Apple TV 4K 靠 iPhone 調校螢幕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21 03:52 | 數碼影音
剛剛舉行的 Apple 春季發佈會上,在 2017 年首度發表的 Apple TV 4K 終於推出更新,除了效能獲得大幅提升,最矚目的還是全新設計的遙控器。新版 Apple TV 4K 採用 A12 Bionic 處理器,可以支援更高幀率 HDR 影片之餘,配合兼容的 iPhone,甚至可以利用 AirPlay 播放最高 60fps 的 Dolby Vision 影片。
 
03FB.jpg

新版 Apple TV 4K 一如既往支援 4K 串流、HDR、Dolby Vision 影片播放,亦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可惜並不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希望利用 Apple TV 4K 玩遊戲的用戶可能會稍稍失望。為了令新版 Apple TV 4K 在不同電視或螢幕都得到最佳的顯示效果,只要將 iPhone 螢幕貼著電視螢幕,系統就會自動調校最合宜的電視設定。
 
0421-3e.jpg

今次更新的其中一個重點是全新設計的 Apple TV Remote 遙控器,雖然比起上一代略厚,但擁有更佳的人體工學,原來的方向鍵加入了觸控式點觸板,只要轉動、輕掃或點按就可以流暢而精準地操控。遙控器的 Siri 鍵移到右側,亦加入了電視機電源開關和靜音按鈕。新版 Apple TV 4K 將會在 4 月 30 日接受預訂,5 月中正式發售,32GB 和 64GB 儲存分別售 HK$1,399 和 HK$1,599。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