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集團企硬拒絕授權   網易雲音樂擬向中央舉報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28 09:09 | 數碼影音
今年 7 月 24 日,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佈處罰令,從此音樂平台不可要求唱片公司簽署獨家版權協議,自此很多以往只在騰訊提供的歌曲,都開始在包括網易雲音樂等平台出現。這項政策原本是希望減少音樂平台透過獨家授權造成壟斷,不過最近卻鬧出音樂平台投訴唱片公司的事件。
 
05FB.jpg

消息人士向中國傳媒透露,網易雲音樂大賞向國家相關監管部門舉報韓國 SM 公司,指對方在國家提出新法規後,依然拒絕將音樂版權授權予他們,利用音樂版權維持「二選一」的壟斷狀態。被網易指控違規的韓國 SM 公司,旗下藝人包括 BoA、東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時代、EXO、SHINee、f(x)、Red Velvet、NCT、aespa 等韓國知名藝人,他們在 2019 年起就與騰訊音樂簽約,向對方提供獨家授權,讓騰訊集齊韓國三大娛樂公司的版權。
 
騰訊在今年 8 月發聲明,表示已經按照國家要求放棄音樂版權獨家授權,並向相關合作單位發送信件解約。問題是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要求音樂平台,不可強迫或要求唱片公司和娛樂公司提供獨家授權,現在是娛樂公司不願意將授權給予網易雲音樂,到底他們向有關當局檢舉對方是否有用,現在還是未知數。
 
資料來源:techweb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