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語音點播推出   月費 $28 任聽 9 千萬首歌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15 09:54 | 數碼影音
隨著 iOS 15.2 昨日推出,Apple Music 語音點播計劃亦同步提供,香港是 17 個首階段開放之服務計劃的地區之一。Apple Music 語音點播計劃的月費為 HK$28,跟學生計劃相同,但就比個人計劃的 HK$58 月費平超過一半。到底語音點播有什麼優點缺點?是否值得轉用?
 
首先,Apple Music 語音點播計劃需要配合 Siri 使用,無論想聽歌、專輯、藝人或歌單,都只可以通過 Siri 以語音指令完成,就算打開 Apple Music 程式,介面亦與其他計劃的完全不同,無法透過點擊螢幕進行選擇和操控。如果網友認為上述 Apple Music 語音點播計劃的特色是缺點,這還有其他缺點,包括無法在其他支援的裝置上使用、不支援杜比全景聲空間音訊、沒有無損壓縮音質播放、程式不會顯示歌詞、不設下載和離線收聽。
 
價格只需 HK$28 是市場上最便宜的無廣告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 語音點播計劃的其他優點包括與其他計劃一樣可以任聽 9,000 萬首歌、超過 3 萬款歌單和自選電台,沒有合約束縛,亦能夠在其他 Apple 裝置上使用,用戶依然可以手動操控播放、暫停和跳播。假如網友不喜歡自行設置歌單,將揀歌的責任交給科技,只需向 Siri 說一句就會播放對應環境或氣氛的歌曲,Apple Music 語音點播計劃會比較適合。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