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過 Apple MBA!支持軍規防撞!三星 Galaxy Book Pro / Pro 360 發表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1-04-28 18:33 | 電腦硬件
三星在 2021 年 4 月 28 日,舉行了全球發佈會,推出旗下全新的 Galaxy Book 系列筆電產品,Galaxy Book Pro 以及 Galaxy Book Pro 360,賣點是輕薄 + 強大的性能,厚度跟一部手機差不多,而且還通過一系列軍規測試,使用上更安心。想知兩部 Galaxy Book 系列筆電,到底是甚麼的一回事,看下文吧!

FB.jpg

三星發表了 Galaxy Book Pro 以及 Galaxy Book Pro 360,兩部筆電有不少相同之處,在說共同地方之前,先說說兩者比較主要的差別:

Galaxy Book Pro 是全世界同級數的筆電之中,最薄的一部筆電,厚度僅為 11.2mm 起,而重量則只有 0.87kg 起,支持 LTE 以及 WiFi 6E,具有齊全的 I/O 連接埠,包括一個 HDMI 插槽、兩個 USB Type C 插槽 (其中一個支持 Thunderbolt 4,可以 40Gbps 速度快速傳輸檔案)、一個 USB Type A 插槽、一個 microSD 卡槽以及一個 3.5mm 耳機孔。顏色有藍、銀、金三種顏色。

至於 Galaxy Book Pro 360 則是一部二合一筆電,既是一部筆電,亦可以變身成為平板電腦,支持 5G 以及 WiFi 6E,同時亦支持觸控屏幕及 S Pen。雖然不及 Galaxy Book Pro 輕薄,但輕薄仍是 Galaxy Book Pro 360 的賣點,厚度僅為 11.5mm 起,而重量則由 1.04kg 起。I/O 連接埠部分,Galaxy Book Pro 360 具有三個 USB Type C 插槽 (其中一個支持 Thunderbolt 4,可以 40Gbps 速度快速傳輸檔案)、一個 microSD 卡槽以及一個 3.5mm 耳機孔,並沒有 USB Type A 插槽。顏色部分,則有黑、銀、銅三色選擇。

Galaxy_Book_Pro_15inch_MysticSilver_Ecosystem_3_210417090817 拷貝.jpg
▲ Galaxy Book Pro

Galaxy_Book_Pro_360_13inch_MysticBronze_S_Pen_Broll_2_210417012109 拷貝.jpg
▲ Galaxy Book Pro 360

說完兩機主要的差別之後,版主會介紹一下今次 Galaxy Book Pro 系列的共同點:

兩個尺寸 AMOLED 屏幕 四種觀賞模式

三星 Galaxy Book Pro 系列筆電具有 13.3 吋以及 15.6 吋兩個屏幕尺寸選擇,並用上 AMOLED 材質,屏幕通過 VESA DisplayHDR 500 認證,能夠帶給用家影院質素的視覺體驗,並具有不同的影像模式,用家可按用途自行切換,包括 Vivid Mode (適合用來打機)、Movie Mode (適合用來看電影)、Natural Mode (適合一般上網) 以及 Photo Editing Mode (適合輯圖),同時亦支持 1,000,000: 1 對比度、0.2ms 反應時間,兼大幅度降低藍光。

防撞防潮濕防塵 + 效能出色 具有四種效能模式

同時,Galaxy Book Pro 系列均通過一系列的軍規測試,包括防撞、防震、防塵防潮濕等,並用上磨砂質感的機面。隨機所用的 Type C 充電器體積細小,方便出街時為手機、筆電、耳機等裝置充電。另外,Galaxy Book Pro 均用上第 11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以及 Intel Iris X 圖像顯示卡,並獲得 Intel Evo 平台認證,在效能、續航之間保持平衡,在效能部分亦有四個模式,包括 Max Performance Mode (適用於玩遊戲或進行圖像處理)、Optimized Mode (預設)、Silent Mode (適用於瀏覽網頁 / 工作) 以及 No Fan Mode (適用於在圖書館的安靜環境下使用),選用不同的模式可改變風扇的轉動速度、以控制機身溫度等等。

舒適打字體驗

另外,三星亦表示 Galaxy Book Pro 系列筆電,能夠帶給用家舒適的打字體驗,鍵盤有更大的觸控板,每粒按鍵的弧度更貼合手指,打字時更舒服。另外,鍵盤亦有自適應的背光燈,而且具有指紋辨識鍵,能夠一按亮屏並解鎖登入。

Galaxy_Book_Pro_360_13inch_MysticNavy_S_Pen_HandsOn_4_210417012221 拷貝.jpg

保護你的私隱

三星注重安全私隱,除了有 Secret Screen 功能,用特別的 Filter 讓你身邊的人看不到你電腦上的內容,同時亦有 Privacy Folder 功能,助你保護敏感文件及資料。另外,例如當你在圖書館放下了筆電,有第三者未經授權想偷偷登入你的筆電取你的資料,筆電會自動影相留證據,然後將對方的相片 Email 給機主。

透過 Galaxy Book Smart Switch 功能,你可以快速從你的舊 PC 傳輸資料到新的 Galaxy Book 系列筆電,而透過 Quick Share 功能,則能夠即時由你的手機分享相片或檔案到 Galaxy Book 系列,就像 Apple MacBook 上的 Air Drop 般。

支持智能降噪收音咪

疫情期間,大家都比較常用視像方式進行會議,而三星 Galaxy Book Pro 系列筆電就支持 On Air Mic,能夠做到清晰收音,並能阻隔環境噪音,就算你附近有狗吠聲或嬰兒哭聲,收音都不會受到影響。

三星裝置之間互相「合作」

三星裝置與三星裝置之間,可以做到互相合作的功能,例如可以將手機晝面連接到 Galaxy Book Pro 系列上,而如果你有 Galaxy Tab S7 / S7+,亦可以成為筆電的第二屏幕。而如果你又有用三星耳機,亦可以快速的進行藍牙連接。透過 SmartThings 功能,可以用筆電控制家中所有的 IoT 智能裝置,例如開冷氣、調暗燈光等,Galaxy Book Pro 瞬間變成一個控制台。

還有就是,若果你的三星手機或者三星筆電遺留了在朋友家中,你亦可以透過手機尋找你的筆電,或者調轉用筆電尋找你的手機,就像 Apple 的 Find My Network 功能般。

順帶一提,三星香港明天 4 月 29 日都會有發佈會,香港建議零售價將會在明日揭曉。最後,版主就用下表,跟大家比較 Galaxy Book Pro 360 以及 Galaxy Book Pro 的規格:
 
型號 Book Pro 360 (13.3") Book Pro 360 (15.6") Book Pro (13.3") Book Pro (15.6")
體積 302.5 x 202.0 x 11.5 mm 354.85 x 227.97 x 11.9 mm 304.4 x 199.8 x 11.2 mm 355.4 x 225.8 x 11.7 mm
重量 1.04kg 1.39kg 0.87kg / 0.88 kg
(WiFi / LTE)
1.05kg / 1.15kg (Intel 顯示卡 / 獨顯)
OS Windows 10 Home / Pro Windows 10 Home / Pro Windows 10 Home / Pro Windows 10 Home / Pro
屏幕 13.3" Super AMOLED, FHD 15.6" Super AMOLED, FHD 13.3" AMOLED, FHD 15.6" AMOLED, FHD
處理器 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 i5 / i3)
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 i5 / i3)
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 i5 / i3)
第 11 代 Intel Core
(i7 / i5 / i3)
圖像顯示卡 Intel Iris X graphics (i7 / i5)
Intel UHD Graphics (i3)
Intel Iris X graphics (i7 / i5)
​Intel UHD Graphics (i3)
Intel Iris X graphics (i7 / i5)
​Intel UHD Graphics (i3)
Intel Iris X graphics (i7 / i5)
​Intel UHD Graphics (i3)
Nvidia MX450 (獨立顯示卡)
網絡連接 5G (可選擇)
WiFi 6
WiFi 6E
藍牙 5.1
WiFi 6
WiFi 6E
藍牙 5.1
LTE (可選擇)
WiFi 6
WiFi 6E
藍牙 5.1
WiFi 6
WiFi 6E
藍牙 5.1
顏色 黑、銀、銅 黑、銀、銅 藍、銀、金 藍、銀、金
RAM (GB) 8 / 16
(LPDDR4x)
8 / 16 / 32
(LPDDR4x)
8 / 16 / 32
​(LPDDR4x)
8 / 16 / 32
​(LPDDR4x)
ROM 高達 1TB
(NVMe SSD)
高達 1TB
​(NVMe SSD)
高達 1TB
​(NVMe SSD)
高達 1TB
​(NVMe SSD)
S Pen 支持 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電池 63Wh 68Wh 63Wh 68Wh
充電器 65W USB Type C 快充 65W USB Type C 快充 65W USB Type C 快充 65W USB Type C 快充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