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 Switch 行貨版開箱

LeeChan 2017-03-04 18:21 | 遊戲電玩
任天堂新一代遊戲機 Switch,既可接駁電視玩又可拎出街玩,引起不少人的興趣,早兩日更有水貨現「炒價」,就知此機有幾受歡迎吧﹗好在,我一早向相熟舖頭預訂了 Switch,仲可以開賣首日(即今日)取機回家,當然要寫篇開箱文同大家分享喇﹗

01.JPG

開箱齊齊睇
先睇下遊戲機包裝,盒面除印有日文說明外,還會貼上一張「香港原裝行貨」和「延長加1年保養」的貼紙,大家記得唔好拋棄個包裝盒,因為保養時需要出示此盒連發票。至於盒內除主機和左右 Joy-Con 之外,跟機配件都幾豐富,包括:連接電視底座、Joy-Con 手制座、兩個掛有手繩的 Joy-Con 配件、HDMI 線和三腳火牛。

02.JPG
▲ 包裝盒外的說明雖然全是日文,但盒面仍貼上「香港原裝行貨」字句。

03.JPG
▲ 據店員表示,只有首批 Switch,才額外加送多1年保養。

04.JPG
▲ 打開盒蓋,就見到遊戲主機和左右 Joy-Con 手制。


05.JPG
▲ 跟機配件豐富,有三腳火牛、電視機座、Joy-Con 手制座、HDMI 線等等。

06.JPG
▲ 加上掛繩配件,Joy-Con 可變成類似 Wii 的體感操控桿。

一手試玩

Switch 的手感又如何?此機擁有 6.2 吋屏幕,再加上左右 Joy-Con,體積比一部 PSP 還要大,但拿上手之後,覺得它比想像中輕巧,而且機身重量分佈均勻,手感舒服就手。主機底部置有 USB Type C 介面,可以直接連接尿袋充電,頂部則有開關鍵、音量鍵、耳機插孔、Game Card Slot 和疏風位,背部下方就有喇叭及支撐架,留意支撐架內置有microSD記憶卡槽,支援最高2TB記憶容量。

Joy-Con 方面,Switch 手制共有2個操作模式,分別是左右同步及分成兩個手制,講到操作的舒適和方便程度,當然是左右手制一齊操作最好﹗不過,分成兩個小手制的操作設計,又沒有迷你紅白機的手制咁難襟,當然,玩得耐的話,手指很快就有疲倦之感。

07.JPG
▲ 主機加上左右 Joy-Con,機身比一部 7 吋平板還要大。

08.JPG
▲ 操作按鍵主要集中在機頂。

09.JPG
▲ 採用 USB Typc 連接介面。

10.JPG
▲ 可使用外置充電器為 Switch 充電。

11.JPG
▲ 機背支撐架內設有 microSD 記憶卡槽。

12.JPG
▲  雙手持機操控,手感舒服就手。

13.JPG
▲ 設有2種操作模式,用家可於設定中自行選擇。


14.JPG
▲ 像 Wii 般提供體感操作方式。

15.JPG
▲ 將手制「打橫」操控,便變成了迷你手制。

16.JPG
▲  跟機的手制座,可令 Joy-Con 搖身成為 Console 手制。

總結:關鍵在於軟件

Switch 無論是外形或手感,令人想起 Wii 初登場時那種驚艷感覺,不過,Switch 能否吸引用家,關鍵在於有沒有勁 Game 推出,觀乎首批推出的遊戲,除薩爾達傳說之外,其他遊戲未有予人很想買的衝動,相信要待至4月孖寶賽車登場後,才會有更多人入手。

17.JP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