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警告中美貿易戰將令 PS4 加價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31 10:03 | 遊戲電玩
很多人說我不懂政治,但就算對政治不聞不問,政治還是會影響你的生活。有留意近期國際新聞的話,可能會見到中美貿易戰沒有平息的跡象,而 Sony 日前開腔指美國政府假如將大陸進口產品徵收關稅的範圍,進一步擴闊至遊戲機主機,PS4 可能需要因此調升售價。

02FB.jpg

Sony 表示他們正在考慮不同的方案應對,其中包括將上升的成本轉嫁予消費者,雖然 Sony 高層強調還未落實執行哪個方案。Sony 的財務總監 Hiroki Totoki 日前表示,他們相信向大陸進口產品徵收關稅,長遠下去會損害美國經濟,為此已經代表 Sony 向美國政府表達意見。事實上,三大遊戲主機生產商 Sony、Microsoft 和任天堂於 6 月底,曾經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去信反對開徵進口關稅。

0731-2b.jpg

信中提到關稅會影響他們的業務,美國消費者和遊戲開發商等小型企業亦會大受打擊;他們相信約 8.4 億美元的成本將要轉嫁予消費者,20 萬個工作崗位受到影響。別以為只有美國消費者需要面對可能出現的加價危機,由於避免價格相差太遠,導致水貨出現,廠商有時候需要同步調整其他市場的售價以作配合。為了避免受中美貿易戰波及,任天堂據說已經將部份 Switch 改在東南亞廠房生產,不過 Sony 和 Microsoft 則未有跟隨。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