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教育市場   全新系統 Windows 11 SE 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21-11-10 09:42 | 作業系統
為了進軍教育市場,Microsoft 在過去 10 年推出過使用 ARM 處理器的筆電,同時亦發表過 Windows RT、Windows 10 S 和 Windows 10X 系統,不過上述種種都未能為他們帶來成功。如今 Microsoft 決定再接再厲,發表 Windows 11 SE 系統。
 
特別為教育市場開發的 Windows 11 SE,是 Microsoft 為了美國幼稚園至初中生需要特別設計,能夠預載於低階硬件的系統。明眼人可能會發現,Windows 11 SE 採用了 Chrome OS 相同的策略,就是 Google 以 Chromebook 搶攻教育市場的招數。為了展示 Windows 11 SE,Microsoft 特別發表了 Surface Laptop SE 筆電,售價由 250 美元起(折合 HK$1,948),不過這部低階筆電只會透過企業渠道,而不會公開發售。
 
與一般 Windows 11 的不同之處,Windows 11 SE 在開啟程式時預設為全螢幕,希望藉此提升學生在課堂上的專注度。此外,系統已經整合雲端儲存,老師和學生可以將教材和功課放在雲端伺服器。系統亦限制用戶安裝程式,只有管理員許可的程式才能夠安裝,Zoom 和 Chrome 等都可以使用,但 Microsoft 365 和 Office 程式都會預載。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