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MTK 傳合作 廉價 Windows 平板搶大陸市場

虎仔 / 馬日山 2014-04-10 07:56 | 網絡消息
大陸白牌平板多如繁星,不少採用 Android 和 MediaTek 處理器的配搭,最平幾百蚊人仔就有交易。近日有傳 Microsoft 希望進軍大陸市場,正在和 MediaTek 洽談,希望用平價白牌平板搶客。

//timgm.eprice.com.hk/hk/pad/img/2014-04/10/46982/uniqlo_1_10_8773db3331f7f7145ec44174809b8fff.jpg

雖然兩間公司都未有證實或否認傳聞,但早前舉行的 BUILD 2014 大會中,Microsoft 就作出驚人的決定,取消所有 9 吋以下螢幕的智能手機或平板的 Windows 系統授權費用。換言之 OEM 廠商可以用更低的成本推出產品,加上 Windows 用戶群人數龐大,廠商有更大誘因設計和生產使用 Windows 系統的裝置。

MediaTek 的 8 核處理器陸續被大廠應用,不再局限於山寨或白牌機;如果平價 MTK 處理器配合 Windows 系統的千元平板一出,相信會對不少 Android 平板,甚至 iPad 構成威脅。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