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 Linux 平板   JingPad A1 由內到外抄襲 iPad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18 09:34 | 網絡消息
現時 iPad 於平板市場的市佔率高達 32.5%,剩下的則由 Samsung、華為、聯想和 Amazon 等採用 Android 系統的廠商瓜分。很快市場會有一個截然不同的選擇,有中國初創公司發表私人 Linux 系統的平板,稍後就會以眾籌方式推出。
 
06FB.jpg

這款號稱是全球首款消費者級數的 Linux 平板名叫 JingPad A1,無論是機身設計還是系統界面,都可以見到 iPad 和 iPadOS 的影子。廠商表示 JingPad A1 預載 JingOS,這個系統其實是基於 KDE Plasma,當今其中一款最受歡迎的開源 Linux 桌面環境。
 
0318-6a.png

雖然廠商沒有公開 JingPad A1 的規格配置,但有網站已經取得了部份細節。JingPad A1 配備 11 吋 2K 解像度螢幕,搭配 Unisoc Tiger ARM 八核處理器、6GB RAM 和 28GB 儲存。平板正面有一枚 8MP 鏡頭,機背則有 16MP 相機。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看看下面的官方介紹影片,影片中廠方不斷提起 iPad,用意相當明顯。暫時未知 JingPad A1 的定價和上市安排,一切留待廠方稍後公佈。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