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內藏玄機!採用 M 字額螢幕 iPad 有 Face ID

虎仔 / 馬日山 2018-06-06 09:15 | Apple
有傳聞指今年發表的新 iPhone 將會全面放棄 Home 鍵和 Touch ID 指紋辨識,取而代之是 M 字額螢幕和 Face ID 面容辨識。似乎不但 iPhone 會全面引入 Face ID,就連 iPad Pro 估計亦有類似舉動,在剛剛發表的 iOS 12 中,有網民就發現了一些蛛絲馬跡。

0606-3aFB.jpg

網民 Guilherme Rambo 發現 Face ID 的設定頁面有 iPad 版本,雖然現時市面上的 iPad 均沒有 TrueDepth 相機,無法進行實際測試,但相信這是 Apple 為了今年稍後發表的新 iPad 而設的。以 iPad 的尺寸和面積計算,就算不採用 M 字額螢幕亦可以容得下 TrueDepth 相機系統,不過有另一發現證明 Apple 已經為 M 字額 iPad 作準備。
 
網站 MacRumors 報導指,iOS 12 為 iPad 引入和 iPhone X 一樣的手勢操作,例如由底向上滑會回到 Home 頁,由上向下滑則會顯示控制中心。此外,iOS 12 的介面於 M 字額螢幕的左右兩邊亦有所改動,左邊顯示時間、日期和星期幾,右邊則顯示 Wi-Fi、藍牙、LTE 和電池狀態。去年年底著名分析師郭明錤和彭博新聞社都曾經撰文,表示今年的 iPad 會有全新設計,包括更窄的螢幕邊框,配備支援 Face ID 的 TrueDepth 相機系統。

0606-3a.png

資料來源:Guilherme Ramb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