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5 重要更新   iOS Apps 終於支持橫向顯示

虎仔 / 馬日山 2021-06-08 08:12 | Apple
昨晚 WWDC 2021 開幕 Keynote 公佈了 iPadOS 15,新系統將會在今年秋季正式推出,而即日起已經提供開發者 Beta。在發佈會期間 Apple 公佈了多項 iPadOS 15 的新功能,但有一項相當實用,而且用戶等待多年的卻未有提及。
 
04FB.jpg

很多用戶都會以橫向方式使用 iPad,當他們需要使用只有 iPhone 版本的程式時,由於程式只會以單一方式顯示,用戶於是要被逼以垂直方式使用 iPad。這個情況對於使用鍵盤的用戶尤其不便,因為很多鍵盤都無法在 iPad 垂直擺放時使用。iPadOS 15 就作出了一個小改動,嘗試去解決這個問題。
 
一直沒有提供 iPad 版程式的 Instagram 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在 iPad 上使用格外不便。用戶在更新 iPadOS 15 後,就可以選擇在橫向方式使用 iPad 的情況下,iPhone 程式照常開啟和使用,不會強迫轉換顯示方向。雖然結果會令螢幕兩邊留有一大片黑色的空間,但起碼可以正常使用。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