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5 拆解   更換電池變得更容易

虎仔 / 馬日山 2022-04-04 11:51 | Apple
去年 11 月 Apple 宣佈自助維修計劃,讓用戶可以自行為 iPhone 12 和 iPhone 13 進行維修,用戶可以向 Apple 購買原裝的零件和維修工具,然後按照手冊去進行維修。雖然自助維修計劃初期只在美國市場提供,但 Apple 表明之後會擴展至其他國家,而且更多產品會納入計劃之中。

專門維修數碼產品的 iFixit 網站,日前拆解了最新上市的 iPad Air 第五代,結果發現這塊新平板較以往容易維修。當中電池的部份不再像以往的用膠水貼合,而是改用拉片式膠紙固定,維修時只需拉動膠紙就可以將電池鬆開,毋須再用酒精等溶劑將電池從膠水分離。

雖然 iPad Air 5 未納入自助維修項目,可以預期 Apple 改動組裝方式是基於維修的考量,同時亦方便將來將產品回收時,可以更簡易將零件拆開分離。在近期 iFixit 的拆機中,不難發現 Apple 作出了同類變革,包括 iPad mini 6、最新的 14 和 16 吋 MacBook Pro 都改用了類似的電池組裝方式。

0404-4b.jpg

0404-4a.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