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iPhone 鎖定畫面功能   iPad 竟然無得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07 09:13 | Apple
自從 Apple 將 iPhone 和 iPad 的系統分開,iOS 和 iPadOS 的分別就變得越來越大,尤其是新 iPad Air 和 iPad Pro 均採用 M1 處理器,擁有和 Mac 電腦相若的效能。假如 iPad 用戶以為憑著 M1 的強勁處理能力,就能夠獲得 iOS 16 的新功能,這似乎並非 Apple 的想法。

iOS 16 鎖定畫面超搶眼

昨晚 WWDC22 發佈會公佈的 iOS 16,獲 Apple 重點介紹的全新鎖定畫面功能,包括容許用戶自訂字體、顏色和搭配靚相,加入天氣、日程、鬧鐘、電池電量、常用 App 資訊等鎖定畫面小工具,原來只限兼容的 iPhone 型號使用,跟 iPad 用戶無緣。

iPad 鎖定畫面變化少

最讓人詫異的是 iOS 16 的全新鎖定畫面功能,是完全不向 iPad 開放,就連修改字體和顏色的基本功能,iPadOS 16 亦沒有提供,至少現時 Apple 推出的首個 Developer Beta 版本是沒有,未來會否追加則屬未知數,現時唯一能夠確定的是 Apple 更改了 iPadOS 16 鎖定畫面時鐘的預設字體。

Screenshot 2022-06-07 01.33.27.png
令人眼前一亮的 iOS 16 鎖機畫面

ipados-16-lock-screen.jpg
iPadOS 16 僅更改了鎖機畫面字體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