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ad Pro 明年更新   採用 Samsung、LG 混合 OLED 面板

虎仔 / 馬日山 2023-02-09 13:14 | Apple
06FB.jpg
根據研究機構 IDC 發表的 2022 年度平板市場報告,Apple 取得了 38% 市場佔有率,新 iPad 產品推出和所採用的新技術,都會對平板市場構成影響。現時 12.9 吋 iPad Pro 是唯一配備 mini-LED 螢幕的平板,而 11 吋 iPad Pro 則使用與 iPad Air (2022) 相同的 LED 螢幕面板。

全新 Hybrid OLED 螢幕

韓國新聞網站 ETNews 日前報導指 iPad Pro 將會在 2024 年推出更新,並且會採用 OLED 技術。另一網站 SamMobile 指 Samsung Display 和 LG Display 兩家供應商,都已經為大規模投產作準備。消息指下一代 iPad Pro 會採用 Hybrid 混合 OLED 面板,這款面板不容易受到皺縮扭曲的影響,有指這亦是 Apple 在 12.9 吋 iPad Pro 使用 mini-LED 螢幕的原因。

機身設計改動

報導指除了改用混合 OLED 面板,明年發表新版 iPad Pro 的螢幕還會稍稍增大 0.1 吋,由 11 和 12.9 吋增加到 11.1 和 13 吋。早前《彭博》作者 Mark Gurman 在其專欄中表示,明年推出的新 iPad Pro 會有機身設計轉變,例如更窄的邊框,而且機背 Apple 標誌更有機會加入 MagSafe 無線充電功能。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