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發四款原型機   iPad Pro 明年改用 AMOLED 螢幕

虎仔 / 馬日山 2023-04-03 11:36 | Apple
0403-1a.jpg
在採用新的螢幕技術上,Apple 的產品可算是緩慢地前進,消息指首款配備 AMOLED 螢幕的 iPad Pro 將會在 2024 年才會推出。根據爆料者 ShrimpApplePro 在 Twitter 的貼文,Apple 已經著手開發 AMOLED 螢幕的 iPad Pro,現時已經開發中的原型機多達四款。

新螢幕有利有弊

爆料的 ShrimpApplePro 表示,明年推出的 iPad Pro 將會有 11 吋和 12.9 吋兩款螢幕尺寸,他表示 iPad Pro 所採用的 OLED 面板並非 iPhone 的柔性 OLED 面板,相對來說會比較易碎和脆弱,而且有可視角度較差的缺點。消息指 Samsung 將會成為明年新版 iPad 的 OLED 面板供應商,這將會是兩層串聯式的面板,使用兩個發光層,好處是毋須像 LCD 螢幕般需要背光,而且兩層會令亮度加倍,而且壽命是只有一個發光層的 OLED 面板的四倍。

或加價多達八成

由於製作上述 OLED 面板工序成本較高,新 iPad Pro 的售價可能會比現時的加價多達 80%,11 吋 iPad Pro 的價格由 1,500 美元(約 HK$11,775)起,而 12.9 吋 iPad Pro 更會由 1,800 美元(約 HK$14,130)起。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