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查豪宅爆竊期間偷 iPad   被事主以 Find My 定位發現後被捕

虎仔 / 馬日山 2023-04-04 09:46 | Apple
0404-1a.jpg
一名駐守大埔警區的警員涉嫌在查案期間,偷走爆竊案女受害人的 iPad,結果被 Find My 追蹤功能揭破,並且在搜查其住所期間再發現另一偷竊案。據悉涉案男警員隸屬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 10 隊,現年 29 歲,在 3 月 31 日被派往上水金翠路豪宅 St Andrew’s Place 調查一宗入屋爆竊案。

查案期間監守自盜

當日警方接到女戶主報案,表示家中窗戶被破壞,賊人入屋偷走了價值約 73 萬的手錶、珠寶首飾、港幣和外幣現金。在警方派員前往調查後,女戶主發現其 iPad 不知所終,於是向警方報案並以 Find My 程式定位追蹤和將 iPad 上鎖。事主將 Find My 的定位資料交予警方,前往調查後找回事主的 iPad,更發現位置是曾經前往調查爆竊案的警員住所天井。

被 Find My 鎖定位置

在深入調查後警方發現涉案警員不但偷走了女事主的 iPad,更在去年 12 月另一案件調查期間,偷走另一名男事主亡妻的遺物首飾,警員辯稱是送給家人的禮物。警方透露已經即時將涉案警員停職,現時獲准保釋候查,需要在 5 月上旬再向警方報到。Find My iPhone 功能最先在 2010 年推出,之後陸續添加功能並對應 iPad、AirPods、Apple Watch、Mac 等產品,多年來已經協助不少用戶尋回遺失產品,亦幫助警方起回賊贓和拘捕竊匪。

0404-1b.jpg

資料來源:hk01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