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利商標局文件   新 Apple Pencil 或支援 Find My 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27 08:50 | Apple
0527-1b.jpg
現時發售中的 Apple Pencil 有第 1 代和第 2 代兩款,官方定價分別為 HK$799 和 HK$999。由於 iPad 的機身並沒有 Apple Pencil 的專屬插槽,用戶需要以磁吸式吸附在 iPad 機身或分開收納擺放,很容易就會遺失或被盜,損失相當慘重。

專利申請文件揭新功能

雖然 Apple 在 2019 年推出 Find My 功能,容許用戶可以更簡易追蹤和尋找多款 Apple 產品,但 Apple Pencil 至今還未獲得支援。根據美國專利及商標辦公室公開的最新專利申請文件,Apple 計劃將 Apple Pencil 納入 Find My 的追蹤行列。有別於現時對應 Find My 的其他產品,例如 iPhone、iPad、AirPods 和 AirTag,Apple Pencil 並沒有內置揚聲器,Apple 要解決尋找和定位的問題。

較適合室內搜索

專利申請文件中提到,Apple 打算在手寫筆的筆桿末端加入聲學諧振器,當一部 iPhone 靠近 Apple Pencil 的時候,會發出聲音與聲學諧振器互動,從而令 Apple Pencil 產生震動,方便用戶尋找遺失的 Apple Pencil。這項專利相信對於在室內遺失 Apple Pencil 的幫助較大,無論如何,現階段未能確定專利申請的方案會何時商品化推出。

0527-1a.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