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爆料 Apple 首款摺機   最快 2026 推出或有 8 吋螢幕

虎仔 / 馬日山 2024-02-04 13:10 | Apple
0204-1b.jpg
有韓國傳媒引述業界消息來源指,Apple 計劃在 2026 或 2027 年推出首款可折疊裝置,有可能會用作取代現時的 iPad mini。報導指 Samsung Display 和 LG Display 為了這個項目,早前已經提供了 6 吋和 7 吋的螢幕樣品,但 Apple 似乎希望首款摺機的可摺疊螢幕尺寸約為 7 至 8 吋。

Samsung 和 LG 供應螢幕

有分析指 Apple 如果決定推進這個項目,很大可能會首先向在供應摺疊螢幕擁有豐富經驗的 Samsung Display 下訂單。之後 Apple 可能會轉為雙供應商的策略,在 Samsung 供貨一年後開始要求 LG Display 大規模生產可摺疊螢幕面板。報導又提到大概在 2028 年,Apple 可能會推出一款 20.25 吋可摺疊螢幕的 iPad 或 Mac。

外媒認為報導有犯駁之處

有外國媒體認為上述的消息有犯駁之處,因為一直有傳 Apple 計劃逐步將 iPad 產品改用 OLED 螢幕,首先是今年稍後推出的 iPad Pro,而配備 OLED 螢幕的 iPad mini 亦在測試中,但不會在今年推出。意味著 OLED 版 iPad mini 推出一或兩年就會被摺機版本淘汰,這樣看來並不合理。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