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平板有選擇!Samsung Galaxy Tab S7 發佈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0-08-04 21:01 | Samsung
 一部只有 WiFi 連接嘅平板電腦,代表你只可係 Coffee Shop 捱慢到死的免費 WiFi。現在 Coffee Shop 又少去了,真的要在街用平板電腦上網,有 SIM 連接少不了。4G 夠用唔夠潮,5G iPad 無選擇,Android 有部無 Google,終於等到 Samsung 了!Galaxy Tab S7 Plus 是第一部有 Google 服務的 5G 平板電腦,這才是真選擇。而 Tab S7 系列支援 S-Pen,打埋未有 5G 嘅 iPad Pro!

s7-fb.jpg

在外觀部分,這一次 S7 與 S7+ 各有三種色系:黑色、銀色以及銅色,較小的 S7 搭載 11 吋 LTPS 螢幕面板,解析度 2560 x 1600 畫素,支援側邊指紋辨識,而 S7+ 則搭載 12.4 吋 Super AMOLED 螢幕面板,解析度 2800 x 1752 畫素,支援光學螢幕指紋辨識;兩款機種的螢幕均支援 120Hz 更新率顯示,並內建 AKG 調校的四組揚聲器。而兩款機種的電量也有差異,S7 內建 8000 mAh 電池容量,S7+ 則達 10090 mAh,兩機均支援 45W 閃電快充技術。

002_galaxytabs7plus_mysticblack_front.jpg


而在核心規格部分,S7 系列兩款機種均採用高通 S865+ 旗艦處理器,並具備 6GB+128GB 以及 8GB+256GB 兩種儲存空間版本,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 1TB 容量。相機方面,S7 系列均搭載 1300 萬畫素標準 + 500 萬畫素超廣角雙鏡頭主相機,前置相機則為 800 萬畫素。


看齊 Note 20 系列的 S Pen

一如先前的 S 系列平板機種,S7 系列同樣支援三星的 S Pen,並會在包裝中隨附贈送;而 S7 系列的 S Pen 特性也承襲同期發表的 Note 20 系列,包含超低筆寫延遲,可帶來如同真實紙筆的書寫體驗。

001_galaxytabs7plus_mysticblack_back.jpg

此外,在 Note 20 系列中導入的語音同步筆記、PDF 匯入筆記等功能,S7 系列平板也都支援,另外 Samsung Notes 也可透過單一帳號登入,即時在不同裝置之間同步筆記;此外它也支援無線 DeX 功能,可透過無線方式在電視或外接螢幕上使用 DeX 介面;三星也會針對 S7 平板推出書本式鍵盤皮套,只要裝上此配件後,就可從平板模式轉變為 DeX 個人電腦模式,讓用戶能夠用類似筆電的方式操作,提升工作效率。

135A0138.jpg


另外,三星也會與微軟合作,預計今年底前使用者就可無縫控制 S7 與 Windows 兩個作業系統之間的連結與傳輸;S7 系列平板也可利用 Xbox Game Pass Ultimate 訂閱服務,在平板上串流遊玩 Xbox 上面的大作遊戲。

007_galaxytabs7plus_mysticbronze_back.jpg

013_galaxytabs7plus_mysticsilver_back.jpg



三星 Galaxy Tab S7 / S7+ 主要有甚麼分別?


001: 屏幕尺寸
Galaxy Tab S7: 11 吋
Galaxy Tab S7+: 12.4 吋

002: 4G VS 5G
Galaxy Tab S7: 支持 4G
Galaxy Tab S7+: 支持 5G

至於功能上有沒有特別

如果你已經看過版主關於 Galaxy Note20 / Note20 Ultra 的介紹, Galaxy Note20 系列有的功能,在 Galaxy Tab S7 系列上都一樣會有,包括......特別是 S-Pen 部份。

Samsung Notes:語音書籤 (Audio Bookmark)、另存 PPT 檔、Auto Straighten 校正功能等

S Pen:Air Action 新手勢功能

Samsung DeX:可無線連接支持 Mirror Cast 的電視


另外,因為 Tab S7 / S7+ 的屏幕都比較大,所以亦支持多工功能,能夠同時三個應用程式運行,例如一邊上網、睇片、寫 Notes,都可以同時進行。

規格部分,Tab S7 / S7+ 跟 Galaxy Note20 系列一樣,都是配備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Plus 處理器,由於支持 S Pen,跟機會內置三個繪畫軟件,包括 Clip Studio Paint、Noteshelf 以及 Canva,讓用家免費試用。

同時,三星一些智能家居的功能,例如 Samsung Flow 連接電腦,都可以用到。還有就是,當平板與手機連上同一個三星賬戶,你甚至可以用平板來接聽電話或打電話,或者收到手機上的 SMS,可以將平板與手機的功能合併。

最後,Galaxy Tab S7 / S7+ 預計會在九月初於香港推出,建議零售價版主稍後再同大家分享。

按這裡有 Samsung Galaxy Note20 系列、Tab S7 系列、Z Fold 2、Watch3 及 Buds Life 更多介紹、評測、開賣及售價消息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