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用 Kirin 用高通 U?華為 10.8 吋平板 MatePad Pro 有更新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1-06-02 23:06 | Huawei
華為除了宣佈鴻蒙 HarmonyOS 登陸智能手機之外,同場亦發表了很多用上 HarmonyOS 的新產品,包括智能手錶 Galaxy Watch 3、無線耳機 FreeBuds 4 等等。而平板電腦方面亦有更新,推出了 MatePad 11 以及全新 10.8 吋 MatePad Pro,當中更新後的 MatePad Pro,想不到居然棄用自家 Kirin 處理器,反而用上美國的高通處理器,背後有甚麼原因呢?實在給了我們不少想像的空間。

FB.jpg

華為 MatePad Pro 本身並非新品,然而今次華為就特意將 MatePad Pro 升級,除了用上鴻蒙 HarmonyOS 系統之外,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它居然放棄原本舊代使用的 Kirin 990 5G 處理器,反而改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這是其中一個奇怪之處。而另一個奇怪之處,在於本身這粒 S870 處理器,應該是支持 5G 的,然而你會發現,在發佈會上華為推出的全新 MatePad Pro,只有推出 WiFi 版,而沒有 4G / 5G 版,到底是甚麼原因?

棄用 Kirin 990 5G 處理器的原因,或者我都會猜到,就是貨源短缺,本身就算手機 Mate 40 系列,據聞都嚴重不夠貨。但換上一粒支持 5G 的處理器,但又不推出 5G 版本,就有點奇怪。除非,華為打算遲些再特地推部支持 5G 的版本出來,又當作是一件新品?這個就要華為自己才知道了。

其他賣點部分,華為全新 MatePad Pro 採用了 10.8 吋屏幕,屏佔比達 90%,邊框只有 4.9mm 闊,支持 DCI-P3 廣色域,並具備四個喇叭以及 5 個 Microphone。另外,MatePad Pro 支持 HarmonyOS,並能夠在平板、筆電之間多屏協同,除了可以成為筆電的第二屏幕,透過全新推出的 M Pencil,亦能夠方便透過 MatePad Pro 在筆電繪圖軟件上畫圖。

圖片 233.png

至於價錢部分,華為 MatePad Pro 有三個價錢,一個是 128GB 版本,一個是 256GB 版本,最後一個是 256GB 版本連 Keyboard 跟手寫筆,建議零售價分別為 3799 人民幣、4299 人民幣以及 5299 人民幣,折合港幣分別為 $4616.5、$5224.1 以及 $6439,將於 6 月 10 日正式在中國市場開賣。

圖片 234.png

華為鴻蒙 HarmonyOS 發佈會相關連結

鴻蒙 HarmonyOS 登陸華為手機!九大賣點 號稱好過其他 Android 手機?
華為宣佈鴻蒙 HarmonyOS 推送時間表!近百款手機 / 平板可升級
棄用 Kirin 用高通 U?華為 10.8 吋平板 MatePad Pro 有更新
大芒挑戰 iPad Pro?華為 MatePad Pro 有 12.6 吋版 用鴻蒙 HarmonyOS
首款鴻蒙智慧手錶,華為 Watch 3 及 Watch 3 Pro 正式發表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