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E-Ink 平板挑戰 Kindle    全新 MatePad Paper 發表定價離地

虎仔 / 馬日山 2022-02-28 07:50 | Huawei
當提起採用 E-Ink 的數碼產品,相信不少人都會想到 Kindle 電子閱讀器,華為剛剛發表的 MatePad Paper 就嘗試將 Kindle 的電子閱讀,跟其他實用功能結合,這款配備 E-Ink 螢幕的平板定位高階市場,而售價似乎亦相當離地。

華為 MatePad Paper 配備一塊 10.3 吋 256 級灰階 E-Ink 螢幕,具備防反光,並且可在強光或昏暗環境下使用,官方聲稱可以顯示文字、圖像,甚至是影片。屏佔比達 86.3%,華為表示特別將螢幕一邊的邊緣設計得較闊,是要讓用戶在使用時能夠握實平板。螢幕除了提供 32 級背光選擇,還支援 M Pencil 手寫筆,方便用戶手寫筆記或在文件和書本上加入註釋。華為指對應手寫筆的反應速度為 26ms,對於 4,096 級壓感的磨砂質感螢幕算是不俗。

由於 MatePad Paper 採用華為自家 HarmonyOS,它可以連接華為的電腦、平板和手機產品,變成 USB 記憶棒般讓用戶將文件以拖拉方式在兩邊交換。華為未有透露 MatePad Paper 採用什麼處理器,但平板配備 4GB RAM 和 64GB 儲存,內置電池充滿後可使用 6 天或備用 4 星期。MatePad Paper 不支援 4G 或 5G,但擁有 WiFi 6+ 連接,電源鍵亦內置指紋辨識,機身重量約 363g。售價方面,MatePad Paper 連 M Pencil 和 Folio 保護套,售價為 499 歐元(折合 HK$4,343)。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