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平板沒落  Google 將焦點轉到 Chromebook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29 11:13 | Google
智能手機螢幕越來越大,跟平板電腦的距離日漸縮窄,Apple 近年開始推出螢幕更大,效能更強的 iPad Pro,有分析認為正在蠶食筆電的市場。作為 Android 系統的開發者,Google 對平板產品的取態份外惹人關注,近日有指 Google 已經將焦點轉到 Chromebook 之上。

1229-2aFB.jpg

原因之一是 Google 官方商店已經停止銷售 Pixel C 平板,這部 2015 年底上市的平板,是 Google 向外展示 Android 在平板方面實力的產品。擁有可拆式鍵盤,用戶甚至可將 Pixel C 當作 Android 筆電使用。儘管 Pixel C 依然獲得 Android 8.0 系統升級,但 Google 無意為這平板推出後繼機。隨著 Pixel C 在 Google 官網停售,亦代表 Google 睇淡 Android 平板的前景。

1229-2b.jpg

在日前發出的一項聲明中,Google 甚至表示採用 Chrome OS 的 Pixelbook 結合了筆電和平板的優點,事實上 Google 積極開發 Android 軟件在 Chrome OS 的應用,Pixelbook 正正是支援 Google Play 的 Chromebook 之一。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