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23   回歸平板市場 Pixel Tablet 流動家居兩用 $3,900 起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1 05:10 | Google
0511-5e.jpg
早在去年 5 月已經公佈的 Pixel Tablet 是 Google 重返 Android 平板市場的最新作品,今次除了標榜可以流動使用,Pixel Tablet 亦可以變身智能家居中樞,Google 甚至隨機提供專屬的 15W 充電兼揚聲器底座,方便用戶放在家中使用。

10.95 吋螢幕

Pixel Tablet 配備解像度 2,560 x 1,600、500nits 亮度的 10.95 吋 LCD 螢幕,由 Gorilla Glass 3 強化玻璃保護,並且支援 USI 2.0 觸控筆,電源鍵內置指紋辨識,而旁邊設有音量鍵。Pixel Tablet 內置四個揚聲器,分別於機身兩邊;並且有 3 個可以用於會議和 Google Assistant 的咪高峰。

兩枚 8MP 鏡頭

Pixel Tablet 的正面有一枚,特別針對視像通話的 8MP 鏡頭,提供人像模式和 Google Meet 追蹤主體等功能,機背亦有另一枚 8MP 鏡頭,兩者均可以攝錄 30fps 的 1080p 影片,不過 Pixel Tablet 並不支援面部解鎖。機身重量為 493g,採用納米陶瓷塗層的背部提供近似磨砂的質感。

多功能充電底座

Pixel Tablet 的 POGO 接口和充電兼揚聲器底座採用了磁吸式結構,將平板放上就能充電和連接,播放中的影片或音樂就會自動地,透過底座的 43.5mm 揚聲器播放,而且系統還會顯示動畫讓用戶進行確認,Google 聲稱底座的低音效果比 Pixel Tablet 本身強四倍。將 Pixel Tablet 放在充電底座後,用戶還能夠將之當作家庭智能螢幕,將電腦、手機等的畫面和內容投射到 Pixel Tablet。

大電池 12 小時續航

除了對應上面提及的原廠 15W 充電底座,亦能夠利用 USB-C 接口充電,但 Google 並沒有隨機提供充電器,用戶需要自備或額外選購。Pixel Tablet 內置 27Wh 電池,官方聲稱單次充電可以影片串流播放達 12 小時。

特設智能家居模式

預載 Android 13 的 Pixel Tablet,系統特別針對大螢幕作出調校,並能夠當作智能顯示器使用。當用戶將 Pixel Tablet 放在充電底座,Hub Mode 模式就會自動運作,顯示時鐘、Google Photos 和天氣等資訊。系統亦有專屬的 Home Panel 智能家居介面,只要點擊畫面左下角的按鈕就可以操控和預覽智能家電。

高階規格配置

規格方面,Pixel Tablet 使用 Google Tensor G2 處理器,搭配 8GB RAM 和 128GB 或 256GB UFS 3.1 儲存,支援 WI-Fi 6、藍牙 5.2 和 UWB 連線,Google 承諾會為平板提供長達 5 年的 Android 保安更新。平板會有白、綠和粉紅 3 種機身顏色,不過後者屬美國市場限定。

亞洲僅日本發售

Pixel Tablet 由即日起在 11 個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瑞典、丹麥、挪威、荷蘭、日本和澳洲接受預訂,6 月 20 日正式上市。128GB 和 256GB 版本分別售 499 和 599 美元(約 HK$3,907 和 HK$4,690),Google 還有配備金屬支架的橡膠保護套發售,價格 79 美元(約 HK$619),Google 同時宣佈 Speck 亦會推出一系列獲官方認證的 Pixel Tablet 配件。



0511-5a.jpg

0511-5c.jpg

0511-5b.jpg

0511-5d.jpg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