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變身成 Windows 電腦第二屏幕!Nokia T10 千零蚊有交易,平價好抵玩?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2-07-12 18:01 | Nokia
上年 Nokia 推出 10.36 吋平板 T20 之後,今年他們再推出一部具有較細 8 吋屏幕的平板電腦 T10,是一部支援 Windows 電腦延伸屏幕的平板電腦。市面內置這功能的平板不多,比較常見是三星平板,而今次這部 Nokia T10,平價平板電腦都做到這個功能,都算是一個賣點。而其他規格方面又如何呢?看下文吧!

Nokia T10 是一部 8 吋平板

外觀部分,Nokia T10 是一部採用 8 吋 HD 屏幕的平板電腦,相比起上年的 T20,T10 顯得邊框、上下巴比較闊,正面感覺有少少像第五代 iPad mini 的樣子 (就差在沒有圓形的 HOME 鍵),而機背則跟上代 T20 有點類似,左上方具有單鏡頭,沒有指紋辨識鍵,不過就支持臉部解鎖功能。另外,平板亦具有 3.5mm 耳機孔,支持 USB 2.0 Type-C 插槽。

Nokia-T10-(5).jpg

有 LTE 版,但不支持通話功能

其他規格方面,Nokia T10 配備了紫光展銳 Unisoc T606 處理器,有 3GB RAM + 32GB ROM 以及 4GB RAM + 64GB ROM 兩個儲存容量版本,支持高達 512GB microSD 擴充,內置 5100mAh 電池,支持 10W 充電。而相機部分,Nokia T10 具有 800 萬像素主鏡頭,而前置鏡頭則為 200 萬像素。平板亦有 WiFi 版以及 LTE 版選擇,不過 LTE 版只支持數據,不支持通話功能。

可以變身成 Windows 電腦第二屏幕

另外,Nokia T10 我認為算是比較值得留意的賣點,是一個叫「Windows 電腦延伸屏幕」功能,即是可以將 Nokia T10 變身成為 Windows 電腦的第二屏幕,市面上內置這功能的平板並不多,而以平價的平板電腦來說,更是少見。只要將平板和電腦連上同一個 WiFi 網絡,就能夠連接成為第二屏幕,雖然你可能會說,8 吋屏幕用來做 Second Screen 可能有點細,不過我估計,Nokia 遲些也會透過系統更新,將這個功能加入到上年 10.36 吋的 T10 上,或者也可以期待一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Nokia T10 支持上年 T20 都有的 Entertainment Space、Kids Space 等功能,當中的 Entertainment Space,你可以想像成是 Android TV 的主頁,可以一頁看到推介的遊戲、影片、音樂等等。

Nokia T10 建議零售價,千零蚊有交易

最後價錢方面,Nokia T10 WiFi 版建議零售價為 129 英磅,折合港幣約 $1198,而 LTE 版建議零售價則為 150 英磅,折合港幣約 $1393。這個價錢不知網友又是否接受呢?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