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Zone 是攞你命 3000!又係耳機? 空氣清新機!

Keith Yim 2022-04-03 20:27 | 聲音內容
dyson-zone-fb.jpg

以吸塵器、風扇相關以及吹風機等家用電器聞名的 Dyson,最近發表咗一件混合式產品,好聽點是混合式,把自家最擅長的空氣清淨技術,加入去頭戴式降噪耳機:終於變成「攞你命 3000」不是,不是,是 Dyson Zone。一個同時提供使用者乾淨的空氣以及音樂的頭戴裝置。

Dyson Zone 號稱花六年超過 500 個原型研發,最終透過在耳罩內放置兩個壓縮機,搭配雙層濾網吸入空氣,透過面罩的幾何形狀與回流引導,加上中央織網能吹放兩股氣流,讓潔淨的空氣能精準送到使用者的口鼻,並且不受外來空氣的影響,非接觸式的面罩也可減少穿戴的不適感。耳罩內的壓縮機經過精密設計,帶有負電荷的靜電濾網可捕捉 99% 的 PM0.1 細微粒子,鉀的碳濾網可捕捉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等城市空氣污染,Dyson 工程師採用具備醫療級機械肺和傳感設備的人體模型,在受控實驗房間內「吸入」污染物,以模擬人類的呼吸模式,然後測量鼻子和喉嚨內的污染水準,確認過濾粒子的效率。

在耳機方面的開發,Dyson 的音效工程師和聲學專家團隊開發的出色音效以目標,採用銣磁鐵單體,提供低失真的音質,以馬鞍形狀為靈感的設計能將重量分散至頭部兩側,特殊選用設計的泡綿耳罩除了舒適度,能提供一定的噪音隔離,搭配 Dyson 研究開發的主動式降噪技術,能有效抑制環境以及壓縮機馬達的噪音。

dyson004.jpeg
dyson003.jpeg
dyson005.jpeg

為什麼這樣攪笑

不過,Dyson 這個「攞你命 3000」Dyson Zone 依然是笑話處處,例如,這麼大的面罩,一樣要參考香港的偉大袁教授倡儀的口罩打孖用,才能真正防到肺炎病毒;而這麼大的頭戴,Dyson 說明不會用金耳去 Tune 聲,只會用科學去 tune 聲?

010.jpg
於這個連結或按圖片,進入這次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幾位 Moderator,會跟大家講講這個 Dyson Zone 特别的黑科技及有最爆趣嘅產品設計方案。如此同時,我們亦談及美國太空人在最近如何在鳥俄大戰下,安全返回地球。

Clubhouse 家陣已有 Web Replay 功能,若果你部手機無裝 Clubhouse 或者用緊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重温。我哋誠邀大家加入成為 Clubouse 會員,喺 Google Play Store 或者 Apple Appstore 下載 Clubhouse,用手機號碼免費登記做會員,就可以連我哋做節目嗰陣,係房間跟網友嘅互動情況,當中分享的文字及連結資訊都可以睇晒。此外,更可以喺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

Clubhouse 有無嘢聽?Click 呢度,每日精選房間重温即時送上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