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Twitter Spaces 破紀錄的兩個聲音節目

Keith Yim 2022-04-22 17:08 | 聲音內容
100m-fb01.jpg

有不少支持者說,社交聲音媒體會在這幾年大爆發。雖然 Social Audio 未必如 Facebook、Instagram 一樣,成為人人都要用的主流社交媒體,但平台及內容選擇越來越多。但什麼內容,什麼人,才吸引到人去用 Soical Audio 聲音社交媒體呢?最近有幾個例子,可以跟大家數一數。Clubhouse 最近出了一個聽眾達一百萬人次的房間;Twitter Spaces 亦曾出現過 16 萬人同時收聽的直播。到底,這兩間房討論什麼話題。

俄鳥大戰!百萬人次 Clubhouse 討論 51 日

Clubhouse 有一個特色,就是你可以開一些全天候,24 x 7 運作的討論房間。因為俄烏大戰,就在戰事的第一日,Clubhouse 一個叫「The Big Picture」的 Club,開了一個叫「Ukraine Stiep: Live Updates, Developments & Analysis」全日24小時運作的討論空間,護 Clubhouse 用家進入收聽、分享及參予俄烏大戰討論。不知不覺,房間已連續開了超過 51 日,根據官方資料顯示,出席人次已達一百萬人。在寫文章時,該房也有 159 人正在參予,30 人上了演講位置,等待分享。這間俄烏大戰討論房,成為 Clubhouse 最多人參予的房間。

100m-05.jpg
▲ Clubhouse 這間烏俄大戰討論房間,在文章刊登時,依然進行中,參予人次已有一百萬。

前總理吸 50 萬人潮醒

Clubhouse 的對手 Twitter,透過 Twitter Spaces 提供聲音內容,同樣也是比較多人用的 Social Audio 平台。最近,前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Imran Khan) 在 Twitter Space 一間房「Chairman Imran Khan LIVE - Hosted by Dr. Arslan Khalid & Jibran LLyas」。由於不是用英文作語言,大約只知這間房間是專訪房間,但因為 Imran Khan 人氣甚旺,一開房已吸引了三十萬人數收聽。在大約一個半小時裡,有 44 萬六千人收聽讓訪問,直至今日收聽總人次達一百二十萬。

100m-02.jpg
▲ 在節目剛結朿,已有 47 萬人次進入過呢間房間收聽直播。

100m-04.jpg
▲ 到文章刊登時,收聽人次已達 120 萬。

TECH01.jpg
▲ 於這個連結或按圖片,進入這次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幾位 Moderator,會跟大家講都有討論呢兩間人氣爆燈的 Social Audio Room。到底我們對這類房間有什麼意見?節目亦有關於 Sony 推掛式背空調及介紹 Facebook Quest 2 元宇宙最新遊戲介紹。

Clubhouse 家陣已有 Web Replay 功能,若果你部手機無裝 Clubhouse 或者用緊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重温。我哋誠邀大家加入成為 Clubouse 會員,喺 Google Play Store 或者 Apple Appstore 下載 Clubhouse,用手機號碼免費登記做會員,就可以連我哋做節目嗰陣,係房間跟網友嘅互動情況,當中分享的文字及連結資訊都可以睇晒。此外,更可以喺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

Clubhouse 有無嘢聽?Click 呢度,每日精選房間重温即時送上。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