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DIY 維修套裝,整機係易定煩?定仲貴咗?

Keith Yim 2022-04-29 20:08 | 聲音內容
apple-fb.jpg

Apple 在 2021 年 11 月宣佈推出 DIY 自助維修計畫,允許用自行修復 iPhone 與 Mac。這個計劃,在美國市場己經推出,亦有外國網站,率先測試。

DIY 套裝 

如先前說明,此項 DIY 自助維修計畫,首波適用蘋果產品為 iPhone 12 系列與 iPhone 13 系列,另外也包含搭載M1處理器的 Mac 機種,而今年初推出的 iPhone SE 2022 也列入此項計畫。DIY 套裝,包括了維修手冊與維修用工具、零件都會由蘋果提供,其中包含 49 美元價格的基本維修工具租借套裝,裡面有電池、顯示螢幕壓條、螺絲起子等維修必要零件與工具。用家可透過自助維修商店 (Self Service Repair Store) 訂購維修零件,並且租借維修工具包,將由蘋果免費寄送,同時最長可租借一星期時間,如此一來,即可節省自行購買專用維修工具的花費。若用家仍希望透過專業人員協助維修,蘋果目前已經在美國境內增加超過 3000 家獨立維修服務商合作,而在全球地區更與超過 5000 家蘋果授權服務業者合作,並且由超過 10 萬名技術人員提供維修服務。

apple03.jpg

外國媒體評價

在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我們幾位 Moderators 會同大家分享外國媒體已搶先借了一套供 iPhone 13 維修的套裝,並計算了用這套 DIY 套裝維修,在什麼的情況下,性價比會比自己拿去 Apple Store 維修更加抵。Click 這裡,進入 Clubhouse App 便可以免費收聽 (節目 40 分鐘開始),本集還有分析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業績、還有 Twitter 被 Elon Musk 收購更多事件。

CH-iphone.jpg


免費登記

Clubhouse 已有 Replay 功能,手機安裝 Clubhouse ,Click 連結立即收聽重温。我們誠邀大家加入成為 Clubouse 會員,在 Google Play Store 或者 Apple Appstore 下載 Clubhouse用手機號碼免費登記做會員,就可以看到我們主持節目時,於房間跟網友嘅互動情況,當中分享的文字及連結資訊都可以知道。此外,更可以喺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

Clubhouse 裡面有沒有有趣房間?Click 這裡,每日精選房間重温即時送上。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