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lass 智能眼鏡 +即時翻譯 聽障人士 都可以跟用口說話朋友溝通

Keith Yim 2022-05-15 16:22 | 聲音內容
大家還記得 Google 曾經推出過智能眼鏡嗎?名字就叫作 Google Glass。在一般用家市場,Google Glass 未曾成功過;但企業版原來有不少大機構如 DHL 都有安排在工序上使用。在最近的 Google I/O 2022 裡面,Google 放出一條關於未來規劃的商品,Google Glass 新一代結合了技術十分成熟的即時 Google translation,看了他們的介紹,大家都好想擁有吧!

fb01.jpg

被視為 AR 眼鏡先驅的 Google Glass 曾一度成為產業吹捧的殺手級產品,不過畢竟當時的技術成熟度不足,最終僅成為收藏家的夢幻產品;在 Google IO 2022 的尾聲, Google 釋出一段形象短片,介紹結合 Google 即時翻譯與增強實境的 AR 眼鏡概念。從影片上看到,,透過接收對方的聲音後,會進行即時翻譯並將結果顯示在 AR 眼鏡上,令一對母女,母親只懂說中文,女兒只能說英文,由本來「雞同鴨講」,變為可以面對面對話。連要用手語溝通的耳障用家,都可以睇得到對方說話,跟他溝通。

Google 即時翻譯與增強實境的 AR 眼鏡概念

在今集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來自 ePrice.HK 的主持人阿Keith、阿坤、Daniel,加上Qooah.com 的 Winson,會跟大家分享呢個 Google Glass 有幾神奇。你按照節目看相關連結,包你覺得好神奇,好想這副眼鏡快些推出市場。Click 這裡,進入 Clubhouse App 便可以免費收聽 (節目 45 分鐘開始),本集還有主持評論 SONY 推世界初光學變焦鏡頭手機 Xperia I IV。

01.jpg
▲ 節目提到的 Pinned Link,可按這裡參考

免費登記

Clubhouse 已有 Replay 功能,手機安裝 Clubhouse ,Click 連結立即收聽重温。我們誠邀大家加入成為 Clubouse 會員,在 Google Play Store 或者 Apple Appstore 下載 Clubhouse用手機號碼免費登記做會員,就可以看到我們主持節目時,於房間跟網友嘅互動情況,當中分享的文字及連結資訊都可以知道。此外,更可以喺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

Clubhouse 裡面有沒有有趣房間?Click 這裡,每日精選房間重温即時送上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