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得睇、有得聽!iPhone 14 規格傳聞大集合!

Keith Yim 2022-09-04 19:37 | 聲音內容
iPhone 14 會在香港時間 9 月 8 日凌晨一點舉辦發佈會。不過在發佈前大大小小的爆料都已經被公佈。今次我哋就一次過跟大家整合一下。iPhone 14 今年有幾多個型號?會改用 USB-C 充電?真係無咗 Mini?會出埋全新 iPad 嗎?我們透過不同的資料來源,跟大家分折一下。除了有得看之外,還可以聽!過去八月份,我哋嘅 Podcast 節目「輕鬆講科技」多次講及相關內容,有更詳細論述,歡迎跟隨連結收聽。

iphone 14 with CH.jpg

001:蘋果保密那麼嚴密為何還會出現爆料

雖然蘋果已經把保密措施做得很好,例如不會像其他品牌提早舉辦媒體預覽活動或是提早透露資料給媒體,但是還是有爆料者不斷爆料。最大的原因都是因為分析師就算不能在蘋果探到訊息,但是他們可以在供應鏈的相關人士取得蘋果的訂貨資料,從而推斷出蘋果新機的規格。

Podcast 分享按此,可用瀏覽器或 Clubhouse 直接收聽(跳轉到 9:00 有相關收聽)

002:iPhone 14 Pro 版要加價了

iPhone 14 根據現時爆料消息指將會加價,其中著名分析師郭明錤更指出平均加價幅度將會達 15%。其中預計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升幅會最明顯,而鴻海和富士康也預計會從中獲利。那麼蘋果今次加價的原因是甚麼呢?可以收聽主持人的分享。

Podcast 分享按此可用瀏覽器或 Clubhouse 直接收聽(跳轉到 21:50 收聽)

166200847698976_P18497713.jfif.jpg


003:iPhone 14 終於支持衛星通訊

iPhone 支持衛星通訊其實由上年的 iPhone 13 已經開始傳出,但是一直尚未推出。分析師郭明錤強調 iPhone 14 最終會有衛星通訊,但是另一位爆料達人 Mark Gurman 指出衛星通訊會局限於緊急救援使用,而衛星專家也表示蘋果會與衛星公司 GlobalStar 合作推出。除此之外,iPhone 14 好像又支援 SpaceX 的 StarLink 星網衛星,真有其事嗎?

Podcast 分享按此,可用瀏覽器或 Clubhouse 直接收聽(可跳轉到 18:50 收聽)

Apple_iphone_14_satellite_connectivity_drdNBC.jpg


004:iPhone 14 有望支持超快快充?

iPhone 自從 iPhone 11 Pro 才推出最高 22W 快充,現時 iPhone 13 Pro Max 用家最高可以用 27W 的快充。近日有中國大陸的博主指出有第三方的廠商會推出支持 iPhone 新機的 30W 快充,是否暗示 iPhone 14 將會支持 30W 快充嗎?主持人有獨有的分析:

Podcast 分享按此,可用瀏覽器或 Clubhouse 直接收聽(可跳轉到 9:00 收聽)

6539007.jpg


005:製造 iPhone 工人要圈養?

iPhone 一直都是在中國大陸進行組裝,但是今年由於疫情關係,所以現時中國都在實施可為嚴格的防控措施。為免防止因防控、封城的情況影響,所以代工廠都需要使用名為「閉環式」的管理,即是工人每日的生活只能夠在工廠內使用封閉式管理,不論食飯、娛樂、工作和睡覺都必須留在工廠內,真有其事嗎?

Podcast 分享按此,可用瀏覽器或 Clubhouse 直接收聽(可跳轉到 43:00 收聽)

100642777-foxconn-worker-assembly-line-gettyp.jpg


006:今次發佈會有 7 部 iOS 裝置

每年蘋果都是在 9 月發佈新 iPhone,並在 10 月才發佈 iPad。不過根據最新的爆料,今次發佈會除了 iPhone 14 系列以外,還有三部 iPad 的產品推出。不過今次有一位爆料大神就竟然爆錯料指 iPhone 14 mini 會推出,但是在不久之後火速修止消息並指會推出 iPhone 14 Max。

Podcast 分享按此,可用瀏覽器或 Clubhouse 直接收聽(可跳轉到 13:00 收聽)

b9d037c5d78c1898d0feb.png

007:iPhone 14 可以拍星空

今次 Apple 特別活動的主題為「Far Out」,有指是暗示 iPhone 14 的相機將會擁有更強遠攝能力。今次 Apple 發出的特別活動邀請函,用上類似星空的設計,當 iPhone 用戶在 Apple 官網打開特別活動頁面,更可以見到星空的 AR 擴增實境畫面,莫非用 iPhone 14 的相機可以拍攝到星空?

Podcast 分享按此,可用瀏覽器或 Clubhouse 直接收聽(可跳轉到  9:34 收聽)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9-02 184938.jpg

008:iPhone 14 螢幕「感嘆號」變「長藥丸」

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 一直傳出會使用「感嘆號」形狀的打孔螢幕,但是近日就傳出 iPhone 14 Pro 其實實際上並不會使用「感嘆號」的設計,而是會透過系統顯示為黑色,帶出更一致的顯示效果。而黑色部分也會用作顯示應用程式使用相機或是咪高峰的指示燈。

Podcast 分享按此,可用瀏覽器或 Clubhouse 直接收聽(可跳轉到  07:50 收聽)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9-02 185103.jpg

以上就是今次整合的 iPhone 14 傳聞,如上文所示,發佈會將會於 9 月 8 日凌晨一點舉行,留意 ePrice 後續嘅分享,你會最快知道 iPhone 14 嘅消息。但若果你想有人陪你睇 Live 歡迎你加入以下 Event: 

iPhone 14 發佈會 Watch Party 
時間:9 月 8 日  (星期三晚上/星期四凌晨 12:45am) 
地點:apple.com / Youtube / apple TV
聽即時評論:用瀏覽器按此
參予齊齊講:有  Clubhouse App 按此進入房間 (房間未開可 RSVP)

iPhone 14 發佈會晨早報告
當晚瞓咗覺,除咗可以起身睇文回顧,我哋仲會喺 9 月 8 日 (星期四) 早上八點開房,用聲音跟大家分享,而當晚即時評論精華,亦會在當朝播放
當日朝早 8/9 8:00am ,按此收聽,支援瀏覽器、Clubhouse App 直播及重温   (房間未開可 RSVP)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