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講科技:喺日本開冷氣,熄唔熄隨時唔係你話事

DanielTangHK 2022-11-11 08:38 | 聲音內容
在颱風尼格離開香港後,香港的天氣都開始轉涼,相信不少家庭都開始不使用冷氣,收到新一期的電費單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不過相信開冷氣是一般香港人的本能反應,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像前台長般那麼抵得住熱力。不過竟然香港人最愛去的日本在未來竟然有可能隨時比人「熄冷氣」!

eprice-ch-ac.jpg

日本官員瘋狂意見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現時隸屬日本政府經濟產業大臣的自然資源和能源諮詢委員會旗下的節能小組委員會正在討論在新銷售的冷氣上增加遠距控制功能,但是這個功能並非讓用家在離家的情況控制冷氣,而是讓日本政府在能源短缺的時間「幫」用家關冷氣。

iStock-1215088611-Western-Style-Room-Air-Conditioner-cover.jpg
▲八月去過日本的小編表示,暑假的日本真的好鬼熱。收聽節目裡面,主持人大家分析為何日本要制定政策幫你熄冷氣。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同場加映讀出一眾被熱氣殺到埋身的日本網民留言。

IMG_9214.jpg
▲ 想聽關於日本沒有冷氣用的趣聞,只要 Click 入上圖或這條 Link (31 分鐘 12 秒開始),就可以立即收聽(用網頁或 Clubhouse App)。

收聽 Clubhouse  節目是免費的,在 Google Play Store 或者 Apple Appstore 下載 Clubhouse,用手機號碼免費登記做會員,就可以看到我們主持節目時,於房間跟網友的互動情況,當中分享的文字及連結資訊都可以知道。此外,更可以在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Clubhouse 亦支 Web Replay 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重温。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