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講科技:迪士尼新技術可以令演員立刻變老得咗

DanielTangHK 2022-12-20 19:48 | 聲音內容
小編以前睇大台啲青春劇,最奇怪就是一套明明是講中學生活的劇集,為何個個演員都是二十幾三十幾的樣子。這個也是當年令小編開始沒有再看十台的原因。不過近日迪士尼就有一個新技術,可以將演員逆轉年輕或是立即變老亦得。

ch-eprice-disney.jpg


迪士尼最新開發了一個 AI 算法,號稱可以將影片裏的角色透過 AI 進行老化 (Aged) 或是去老化 (de-aged) ,迪士尼表示可以透過這個工作減輕現時把演員透過特效化妝或是電腦人員的巨大成本,最能夠幫助低成本製作的電影用。

497e74e95709b41c91611.png
▲ 透過算法進行老化或是去老化的效果。收聽節目裡面,主持人與大家詳說這個工具背後的原理。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

螢幕擷取畫面 2022-12-01 223857.jpg
▲ 想聽關於卡塔爾點樣差,只要 Click 入上圖或這條 Link (41 分鐘 45 秒開始),就可以立即收聽(用網頁或 Clubhouse App)。

收聽 Clubhouse  節目是免費的,在 Google Play Store 或者 Apple Appstore 下載 Clubhouse,用手機號碼免費登記做會員,就可以看到我們主持節目時,於房間跟網友的互動情況,當中分享的文字及連結資訊都可以知道。此外,更可以在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Clubhouse 亦支持 Web Replay 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重温。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