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講科技:Google 唔洗再鞭屍蘋果?初創公司幫大家 Android 用 iMessage

DanielTangHK 2022-12-16 22:43 | 聲音內容
iMessage 功能可以說是 Apple 其中一個算是特別的功能,不過以 Apple 的性格來說這個功能只會留在 Apple 裝置上獨家使用(就好像 AirDrop 一樣),雖然 Google 一直鞭屍式呼籲 Apple 兼容 Android 陣營所使用的 RCS 格式,但是 Apple 看來依然還是「少理老豆」,所以近日一間初創公司就用自家技術做到能在 Android 手機使用 iMessage!

ch-eprice imessage.png


Google 今年不遺餘力呼籲 Apple 在 iMessage 上支援由 GSMA 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所推出的 RCA (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 制式,並認為新的制式在安全和功能性都比現時 iOS to Android 所使用的傳統 MMS 好。當然小編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 Android 手機一直在 iPhone 上只能顯示綠色泡泡而不是 iMessage 的藍色泡泡,令 Android 使用者產生不合群的心態吧(不過這不就是 iPhone 的賣點嗎,就像 AirDrop 一樣)。

螢幕擷取畫面 2022-12-07 011447.jpg
▲ Google 還特登開設一個網站道出 iOS 不支援 RCS 所帶來的種種缺點。收聽節目裡面,主持人跟大家分享這個初創公司如何解決 Android 和 iMessage 的問題。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

螢幕擷取畫面 2022-12-07 005554.jpg
▲ 想聽關於卡塔爾點樣差,只要 Click 入上圖或這條 Link (47 分鐘 13 秒開始),就可以立即收聽(用網頁或 Clubhouse App)。

收聽 Clubhouse  節目是免費的,在 Google Play Store 或者 Apple Appstore 下載 Clubhouse,用手機號碼免費登記做會員,就可以看到我們主持節目時,於房間跟網友的互動情況,當中分享的文字及連結資訊都可以知道。此外,更可以在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Clubhouse 亦支持 Web Replay 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重温。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