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講科技:㩒錢都要收費!?尼日利亞大搞數碼貨幣

DanielTangHK 2022-12-12 00:03 | 聲音內容
現時不同國家均推行數字化貨幣的發現,中國政府也開始大幅推行數碼人民幣,連香港政府也開始研究數字化貨幣的可行性。但是要說到推行數字化貨幣最給力的國家,竟然不是中國或是歐美國家,而是非洲國家尼日利亞。

eprice-ch-naira.jpg


尼日利亞不斷推行無現金支付,而其中一項政策就是由尼日利亞中央銀行推出數字化貨幣 eNaira,而日前尼日利亞央行更進一步宣佈刺激措施,就是限制用家和企業提取現金。根據最新的政策,每名尼日利亞市民每星期只可以提取 100,000 奈拉(HKD $1755)的現金,而企業也只能領取 500,000 奈拉(HKD $8755)的現金。而超額現金提取則需支付最高 10% 的收費。

1024x538_cmsv2_30690974-baba-54a2-b3d9-b20aea2d9162-6175616.jpg
▲尼日利亞所發行的中央銀行數字貨幣 eNaira。收聽節目裡面,主持人跟大家分享香港會否推行數字貨幣。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

螢幕擷取畫面 2022-12-09 180509.jpg
▲ 想聽關於數字化貨幣的資料,只要 Click 入上圖或這條 Link (43 分鐘 45 秒開始),就可以立即收聽(用網頁或 Clubhouse App)。

收聽 Clubhouse  節目是免費的,在 Google Play Store 或者 Apple Appstore 下載 Clubhouse,用手機號碼免費登記做會員,就可以看到我們主持節目時,於房間跟網友的互動情況,當中分享的文字及連結資訊都可以知道。此外,更可以在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Clubhouse 亦支持 Web Replay 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重温。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