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無講你知!升級 iOS 16.2 / iPadOS 13.1!Safari 安全瀏覽功能 Google 變騰訊!三招幫你化解恐懼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3-01-03 12:28 | 聲音內容
用 iPhone 其中一個好處,就是感覺上 Apple 會幫你把關你的私隱,值得用家信賴。原本是這樣,但最近 Apple 新措施,卻令香港用家失望。iPhone 以及 iPad 上自升級至 iOS 16.2 以及 iPadOS 13.1 之後,瀏覽器 Safari 的「詐騙網站警告」最近就更新了條款,香港地區會由原本由 Google 提供安全瀏覽服務,改為使用騰訊安全瀏覽,更有傳聞指 IP 地址有可能被記錄,面對這樣的消息,可以如何應對呢?看下文吧!

FB.jpg

001: 切換地區

最近見到都有不少朋友,表示在 iPhone 上已經切換了地區為「英國」,原因就是這樣,只要你地區是非中國或香港地區,就可以解決 Safari 安全瀏覽服務供應商由 Google 變騰訊的問題。

IMG_1306.jpg
▲ 前往方法:「設定」--> 「一般」  --> 「語言與地區」--> 「地區」。

002: 停用 Safari

另一個簡單一點的方法,就是索性不要用 Safari,轉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Chrome,這樣就可以不用擔心「騰訊安全瀏覽」的問題,轉去邊都不關我事。

003: 關閉「詐騙網站警告」

無論是用 Google 還是騰訊,其中一個作用都是,在你上網的時候,提醒你有沒有去了一些釣魚網站或者詐騙網站,你若果不相信騰訊,就可考慮直接將「詐騙網站警告」功能停用。但如果你真的不小心去了一些詐騙網站,就隨時有被盜取個人資料的風險。

IMG_1304.jpg
▲ 前往方法:「設定」-->「Safari」-->「詐騙網站警告」,關閉就好。

e362cc52-be45-472a-946a-bce093159aaf.jpg
▲ 除咗  iPad 同 iPhone,MacBook 其實都可以用這個方法關閉「詐騙網站」警告。
前往方法:右上「Safari」-->「設定」-->「保安」-->取消剔除「到訪詐騙網站警告」即可。

CH01.jpg
▲ 對於今次事件,想知更詳細解說,可 Click 入呢度,並 tune 至 34 分 56 秒開始,版主開講有關 Safari 上網瀏覽器資料送中事件,係 Apple 問題,駛唔駛咁驚。當中提及的 Pinned Link,可 Click 呢度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