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講科技:一部手機最長可以用幾耐?同你講七年又信唔信?

DanielTangHK 2023-01-15 13:16 | 聲音內容
當代香港人,基本上大多都是隔一兩年就會更換手機,頂多使用四年就會換機。大多數人的借口都是「手機舊了」、「壞了」、「沒有系統更新」了。但是大家又有沒有想過一部手機最多可以用幾多年呢?

eprice-ch fairphone.jpg


今日小編就跟大家說:市場上最長壽的手機可供使用達七年之久!小編分享的並不是甚麼功能手機,而一部實實在在主打可持續性的智能手機品牌 Fairphone。近日 Fairphone 近日發出公告指 Fairphone 2 將會在今年 3 月收到最後一次更新,要知道 Fairphone 2 是在 2015 年推出的,即是在 7 年後它才被終止提供更新,手機也由 Android 5.0 升級到 Android 10 並在之後持續提供安全性更新。

Fairphone_2_ELEVATION_transparent.jpg
▲ Fairphone 2 的外型,它還是一部主打模組化、可供更換配件的智能手機,它的零件至今還可以在官網購買。收聽節目裡面,還會提及最新款 Fairphone 的資訊。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1-11 012654.jpg
▲ 想聽 Twitter 同 WhatsApp 分別衰甚麼,只要 Click 入上圖或這條 Link (7 分鐘 20 秒開始),就可以立即收聽(用網頁或 Clubhouse App)。

收聽 Clubhouse  節目是免費的,在 Google Play Store 或者 Apple Appstore 下載 Clubhouse,用手機號碼免費登記做會員,就可以看到我們主持節目時,於房間跟網友的互動情況,當中分享的文字及連結資訊都可以知道。此外,更可以在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Clubhouse 亦支持 Web Replay 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重温。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