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 進階資料保護是乜東東?教你應不應該使用 iOS 新功能

DanielTangHK 2023-03-07 15:29 | 聲音內容
蘋果推出了 iOS 16.3 的更新,當中除了修復 Bug 外,最特別是加入了 iCloud 進階資料保護(Advanced Data Protection for iCloud)。但是這個功能是有甚麼用的?是不是代表現時的 iCloud 不安全?今次等小編等大家分享一下。

eprice-ch icloud.jpg

一般蘋果雲端資料的儲存方式分為兩種,點對點加密和「傳輸中與在伺服器上」加密:「傳輸中與在伺服器上」加密是指檔案先在手機上載到雲端期間加密,到達伺服器後密,再由蘋果負責將資料加密並存有加密的密鑰。而點對點加密就是在上載和儲存在伺服器的整個過程都是經過加密,而加密密鑰存取權只有用戶自己擁有。iCloud 進階資料保護是蘋果提供的最高水平保護,它將點對點加密的項目由 14 個私隱項目增加至 23 個項目,包括常用的相片、iCloud 雲盤、備忘錄等。

1992f17e456206a13ad40.png
▲ 一圖解釋點對點加密(左)和傳輸中加密(右)的分別。收聽節目裡面,還會說明這個 iCloud 進階資料保護有甚麼優缺點。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
 
▲ 想聽還有甚麼新奇產品,只要在上面 web 介面或這條 Link ,就可以立即收聽(用網頁或 Clubhouse App)。

此部份 Podcast 嚟自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 。此外,我哋喺非公眾假期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Clubhouse 亦支持 Web Replay 及直播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直播及重温。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