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茹除咗食仲可以用黎住?卡通片磨茹屋要成真了?

DanielTangHK 2023-03-10 21:37 | 聲音內容
現時世界講求可持續發展,不少人都希望可以從原料着手減低碳排放。近日科學期刊 《Science Advances(科學進展)》發表了一篇新研究,研究指出磨茹竟然可以用來住!

eprice-ch mashroom.jpg


來自 VTT Technical Research Centre of Finland (VTT 芬蘭科技研究院)的人員研究出其中一款學名為 Fomes fomentarius 木蹄層孔菌的真菌非常適合用來培植作建築磚,並經過承受力、耐熱測試。除此以外,團隊也曾嘗試使用線狀結構(俗稱菌絲體)製作了一套耳機原型,所以可以預視真菌在未來或會成為其中一款重要的生物材料。

43411a79cd5b803304419.png
▲未來有機會用來「住」的真菌 Fomes fomentarius。收聽節目裡面,版主分享如何可以住在磨茹裏。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
 
▲點樣可以「住」喺磨茹入面?只要在上面 web 介面或這條 Link ,就可以立即收聽(用網頁或 Clubhouse App)。

此部份 Podcast 嚟自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 。此外,我哋喺非公眾假期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Clubhouse 亦支持 Web Replay 及直播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直播及重温。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