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蘑菇起樓太簡單了,攞黎做電腦會否更「環保」

DanielTangHK 2023-03-25 14:08 | 聲音內容
上次跟大家分享了如何可以用蘑菇來起樓,不過原來真的是「地球人用茹有好多方法」,最新的研究發現了蘑茹除了可以用來食和起蘑菇磚外,還有一個你想像不到的功能。

IMG_20230309_160133.jpg


非常規計算大學實驗室今次就使用了菌絲體培養物與大麻或木屑混合來生成出「蘑茹」,實驗室就使用了這些菌絲體(真菌的根結構)發送和接收信號並保留記憶,以充當電腦的計算機的導體和電子元件。

Maze-solving-by-Physarum-polycephalum-58.ppm.png
▲菌類放置在迷宮植種時會選擇最快的路線。收聽節目裡面,版主分享菌類如何可以應用在電腦上。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


▲唔係嘛蘑茹仲可以用來整電腦?只要在上面 web 介面或這條 Link ,就可以立即收聽(用網頁或 Clubhouse App)。

此部份 Podcast 嚟自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 。非公眾假期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歡迎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Clubhouse 亦支持 Web Replay 及直播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直播及重温。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