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EO 點睇 AI 發展:發展太快定太慢、有自我意識嗎?......

DanielTangHK 2023-04-23 19:10 | 聲音內容
上次跟大家分享了 Google 在三星傳出轉用 Bing 搜尋引擎後急於在旗下的程式中加入 AI 功能。今次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的 CEO 桑達·皮采 Sundar Pichai 日前就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旗下六十分鐘時事雜誌的訪問,回答了 Google 對 AI 的不同看法。

eprice-ch google interview.jpg


Sundar Pichai 表示在早期時 Google 旗下的對話式 AI 機械人 Bard 是採用自家的 LaMDA (Language Model for Dialogue Applications 對話程式語言模型)。不過隨着 Bard 的演變,現時已經轉用了 PaLM (Pathways Language Model),模型所使用的參數也由 1300 億增加到 4300 億條,可見 Bard 在未來將能完成更多工作。Sundar 在訪問中也有回應外界既有人認為 Google 過急和過慢進入對話式 AI 領域、現時對話式 AI 出現大量假結果的現況、以及未來 AI 應該如何面對道德問題等的回應。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4-20 164048.png
▲Sundar Pichai 接受六十分鐘時事雜誌訪問。收聽節目裡面,Sundar 分享了 Google 對 AI 的看法。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


▲Google 點睇人工智能?只要在上面 web 介面或這條 Link ,就可以立即收聽(用網頁或 Clubhouse App)。

此部份 Podcast 嚟自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 。非公眾假期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歡迎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Clubhouse 亦支持 Web Replay 及直播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直播及重温。點樣聽直播?立即安裝 Clubhouse 加入我哋嘅「輕鬆講科技」 House 就可以收到我哋開房嘅通知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