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警告大量二惡意軟件打着 AI 工具名號駭進 Facebook 帳號

DanielTangHK 2023-05-22 21:26 | 聲音內容
Meta 最近就發表了一份安全報告,特地警告現時的 AI 會即時引起一系列的惡意攻擊!究竟發生甚麼事!難道真的好像 Elon Musk 這樣說現在 ChatGPT 已經可以編寫到危害人類社會安全的病毒出來!?

eprice-ch meta ai.jpg


其實今次 Meta 發表的報告所指出的「資訊科技安全」並不是指如 Elon Musk 或其他科學家所指的道德危害,而是部分 AI 工具內藏了病毒!Meta 指出現時有大量第三方的 AI 工具湧現,好處是部分地區用家不用如香港般使用 VPN 才能連網,或是能提供更精準的功能。但是 Meta 發現現時部分以瀏覽器插件安裝的 AI 工具例如 Ducktail、NodeStealer 和其他冒充 ChatGPT的工具會趁用家不注意時從受感染的 Meta Business 帳戶中投放未經授權的廣告,令用家蒙受不必要的損失。

ezgif.com-webp-to-jpg.jpg
▲偽裝成 ChatGPT 下載點的第三方網站託管惡意軟件例子。收聽節目裡面,主持人分享更多關於 Meta 資訊安全的內容。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


▲「AI」如何毀掉一個 Meta 帳號?只要在上面 web 介面或這條 Link ,就可以立即收聽(用網頁或 Clubhouse App)。

此部份 Podcast 嚟自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 。非公眾假期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歡迎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Clubhouse 亦支持 Web Replay 及直播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直播及重温。點樣聽直播?立即安裝 Clubhouse 加入我哋嘅「輕鬆講科技」 House 就可以收到我哋開房嘅通知

最新新聞